许靓
  一心带领村民致富的“当家人”
  敬业奉献
  河北
  2014年7月
A2da8c292-39b9-4c97-888c-940b43e16057.jpg
人物故事:

  许靓,男,44岁,1968年出生,望都县高岭乡安乐庄村党支部书记。曾被评为望都县道德模范,保定市“最美村官”;“河北省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被中宣部授予“全国社会主义新农村新闻人物”,并获得“新民致富奖”奖杯。

  许靓同志热爱党的基层工作,深扎基层,凭借着踏实肯干、创新求变、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带领广大群众走上了致富的道路,在党和群众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

  安乐庄村位于望都县城东北10公里,处于望都、满城、清苑三县交界之地。全村现有人口986人,耕地1560亩,长期以传统农业种植为主,经济落后。党支部书记许靓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多次到山东寿光、徐水等地实地考察,聘请农业专家进行反复论证,积极协调,大力推进特色农业现代种植,着力打造了安乐庄设施蔬菜种植示范园。征地前期,由于该村有过大棚西红柿种植历史,且不成规模、疏于管理,致使西红柿品质低下,加之缺乏固定销售渠道,种植户吃足了苦头,一听说村里又要种大棚,说什么也不干。许靓却一户a一户耐心做工作,并做出了“非常之举”:大棚未建就预先支付给被征户每亩地1100元的租金。最终,200亩耕地如数到位。但是480万元的资金缺口成了最大的“拦路虎”。他又毅然拿出自家24万元现金做抵押保证金,并用自家诊所221万元的固定资产证明作担保,贷款480万元,破解了资金难题。谈及此事,许靓感慨不已,“当时家人反对得厉害!我也明白这事不是闹着玩的。我能坚持下来,更多的是因为信心和责任。”在此基础上,村里又成立了“安乐庄鑫盛蔬菜专业合作社”及合作社党支部,对蔬菜种植、销售、技术保障实行统一规范管理。通过与保定、北京、石家庄等多地大型超市签订长期供货合同,解决了销售难题。截至目前,安乐庄共建有高标准设施蔬菜大棚116个,总面积占地800亩,单棚纯收入三万元左右。设施蔬菜产业化运作已经达到成熟。

  此外,通过他多方协调,争取资金70万元硬化了村内主要街道。并先后投资24万元建设了自来水工程,投资15万元完成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改造升级,建设了图书室、文化娱乐室和健身休闲小广场。投资30万元,修建占地2500平米的村民娱乐广场。投资5万元,购置音响、锣鼓、服装等村民娱乐设施,组建了3个村民娱乐队。如今,白天的安乐庄一派繁忙,晚上的安乐庄到处欢声笑语。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河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