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忠伟
  "宝山最美警官"8年如一日为群众解难
  敬业奉献
  吉林
  2014年6月
3.jpg
人物故事:

  宁忠伟,男,汉族,辽宁普兰店人,1980年4月出生, 2000年12月入伍,2006年6月入党,现任吉林省公安边防总队白山支队临江大队六道沟边防派出所宝山社区警务室警长,兼任曲柳树村和错草顶子村副书记和宝山社区副主任,武警上尉警衔。

  2007年12月,吉林公安边防总队白山支队临江大队六道沟边防派出所在宝山社区成立首个边境地区“夫妻警务室”后,宁忠伟凭借着一种扎根坚毅、不服输的干劲,通过一件件“柴米油盐、鸡毛蒜皮”的小事,帮助解决困难150余件,调解群众矛盾160余次,在夫妻二人的共同努力下,宝山社区各类案件和群众纠纷逐年减少,被群众亲切地称呼为“宝山最美警官”。8年如一日,宁忠伟秉承耐得住寂寞就是忠诚、经得住考验就是素质、守得住辖区就是能力的工作理念,视驻地为故乡,视人民群众为父母,坚持为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赢得了地方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几年来,宁忠伟先后被评为全国公安边防部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派出所民警”、“爱民固边先进个人”、“十佳驻村民警标兵”,白山市“十佳杰出青年”、“十佳好儿女”、“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长白山“十大功勋卫士”,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吉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