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元林
  39年如一日为全乡孩子接种疫苗
  敬业奉献
  山西
  2014年6月
5.jpg
人物故事:

  王元林,1949年11月12日出生,中共党员,静乐县双路乡神家村人,双路乡卫生院职工。1973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担任静乐县双路乡卫生院防疫员。作为一个普通的共产党员,他长期扎根贫困乡村,39年如一日,徒步行走十几万公里,为全乡15个村的孩子接种疫苗20万人次,接种率达100%,并且做到了无一差错,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先后受到省、市、县的表彰奖励,荣膺“计划免疫先进个人”、“法定传染病报告先进个人”、“免疫规划优秀工作者”等殊荣。他是农村防疫员的优秀代表,是新时期卫生工作者的榜样,是科学发展观的忠实实践者,是全县干部学习的楷模。

  他在39年漫长的工作生涯中,始终不渝地把服务群众作为自己执着的人生追求,不图名、不图利,舍小家、顾大家,把全部的精力和热情都贡献给了防疫事业,努力践行自己“一生做好一件事”的庄严承诺,付出了大半生的辛劳。王元林同志始终把保护群众的健康当成是自己最大的职责,他的一言一行,始终体现了视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根本态度。学习王元林精神就是要向他那样,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一心想着群众,一切为了群众急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不记得失,甘于奉献,认真做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每一件事,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彰显党员干部亲民、爱民、为民的公仆形象,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他长期坚守在贫困山乡,家庭收入不及全县农民人均收入水平,连自家的房屋都无力修缮,一身粗布衣衫多年未换,用微薄的工资维持着清贫的生活,但他以苦为乐,把群众的信任作为最大的财富,把群众的认可作为最高的荣誉。为了一个孩子的健康,他可以拖着病腿徒步几十里山路而不觉得辛苦;为了按时接种,他顶骄阳、迎霜雪,风雨无阻;为了帮助贫困家庭的孩子正常接种,他省吃俭用为他们代付费用;长年艰辛的生活为他带来了一生病痛,但他无怨无悔。

  他的工作平凡而普通,但他把“针眼大”的事情当天大的事情来做,牢记职责使命,始终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39年间在繁琐的接种防疫工作中,他凭着细心、耐心和责任心,没耽误一个孩子,没漏掉一个孩子,为每个家庭带去了福祉;为了说服山区群众重视疫病防治,他几十年如一日宣传发动群众,使山乡在历次流行病疫情中均平安度过;为了保证接种安全,哪怕多跑几趟路他也重不违反接种规范;为了接种无遗漏,他为每一个孩子建立了“健康档案”,详细记录接种情况;为了提高接种技术,他勤学习、细揣摩、练就了一手过硬的接种技巧,实现安全接种39年。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山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