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玉镇
匠心工程师重心守诺 倾力打造“无欠薪项目部”
诚实守信
福建
2021年8月“中国好人榜”
[object Object]
人物故事:

  林玉镇,男,汉族,1973年6月出生,本科学历,1996年7月参加工作,200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晔晨集团(福建)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兼工会主席、企业技术负责人。20多年来,林玉镇秉持“商道酬信、一诺千金”的理念,视质量和信誉为企业生命,带领晔晨集团实现一次次跨越,跻身建筑行业领航梯队。

  林玉镇对于承接的每一项工程,都秉承质量第一的宗旨,投标前仔细分析行情,做出合理的预算;承建中一丝不苟对待每一个环节,严把质量关,树立了良好的信誉,因此他所在的晔晨集团得以承建大量工程。

  2017年3月,晔晨集团承建木兰溪瑞溪景观(玉塔段)工程。担任项目总工的他把质量安全放在重中之重,每个角落,每个细节,都亲自把关,毫不放松。一次,他在检查验收一支劳务队镶贴的卫生间面砖,发现砖对得不齐,棱角也不规矩,当即要求返工,但返工意味着经济损失,劳务队长不愿意。林玉镇硬是让他们返了工,包赔了工料损失。林玉镇诚实守信,对工程质量一丝不苟的口碑传遍了各个劳务队。他用诚信感染施工队,用诚信的心面对工作中的每一人、每一事。

  在他负责的工地上,每到春节前夕,一定要确保每位农民工工资的足额发放,倾力打造“无欠薪项目部”。从进入晔晨集团到现在,林玉镇负责的项目里,没有发生过一起劳资纠纷,没有发生过一起拖欠民工工资的事情。

  他热爱公益,乐于奉献。在践行社会责任中,林玉镇始终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从结对帮扶到抗疫救灾;从关爱老人到捐资助学;从小额捐赠到组织捐款活动常态化运作……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人、回报社会。近年来,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及他个人先后捐赠的善款达300多万元,累计捐助困难职工子女上大学64人次。在脱贫攻坚战中,带领家乡低收入农户到建筑行业打拼,培养了10多名项目经理、百余名工程管理人员,提供就业岗位近300个。在去年抗击疫情中,他带领党员职工先后10多次向仙游县红十字会、鲤南镇政府、书峰乡兰石村、福州市光彩事业促进会(福州市莆田商会)、仙游县总医院等单位和群众捐钱捐物,累计达33万多元。

  20年多年来,林玉镇以良好的职业道德、诚实守信的做人准则、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扬,弘扬了社会正能量。2017年4月荣获莆田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18年5月荣获福建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21年荣获福建省诚信促进会授予的“诚信工作先进个人”。同时,在他的带领下晔晨集团先后获得莆田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2020年度诚信莆田建设“突出贡献奖”、福建省诚信促进会授予的“诚信先进单位”、仙游县“诚信经营示范企业”和“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

来源:福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