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玲
海归留学生回归团场诚信经营 带领职工共同致富
诚实守信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2020年12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周小玲,女,汉族,1988年2月生,群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十团十一连职工。

  留学归来后,周小玲毅然回到团场种植绿色有机果蔬,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种植销售中她以诚信为本,赢得市场。她致富后不忘众乡亲,牵头成立合作社,带领职工走向共同富裕之路。

  从新加坡留学归来的硕士研究生周小玲,谢绝了内地多家公司高薪聘请,不顾亲朋劝阻,毅然回到家乡,进行绿色有机果蔬种植。在生产种植中,她确保种植的瓜果品质达到绿色有机标准,她坚持用生物方法种植,坚决不给瓜果打农药、施化肥在销售经营中,她坚持诚信为本。有一次周小玲得知员工将次品甜瓜当做一级品装箱运送后,立即驱车一千多公里到顾客所在地,给顾客道歉并承诺不收运费重新托运。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运输市场不畅,导致部分顾客收到的瓜果霉烂。当客户要求换货时,她二话不说自己承担运费重新发货,仅此一项周小玲损失就十几万元。与此同时,她慷慨向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工作人员捐献价值2.5万元的250公斤草莓。致富后,她牵头成立合作社,吸纳贫困户到种植园帮助管理温室大棚,向他们传授果蔬种植技术,帮助社员们拓宽销售渠道,帮助更多贫困职工脱贫致富。

  周小玲2020年获得一师阿拉尔市“五一巾帼标兵”称号,被评为第七届兵团道德模范。

来源:兵团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