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彬青
诚信做产品赢得用户好口碑
诚实守信
山西省
2020年8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古人有句名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用这两句古语描述古交市卡帝·麦香琪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彬青这十八年的奋斗史一点也不夸张。

  1974年张彬青出生于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县蒋坊乡石贝村一个普通农民家里,16岁那年跟随一个亲戚来到古交,被招工招到古交食品酿造厂当学徒工,由于天资聪颖、踏实肯干、勤奋好学,得到了师傅的夸赞。2001年该厂因经营不善倒闭破产,工人们只能另谋出路,张彬青和其他工人一样下岗失业了。下岗失业后的他不得不自谋职业,于是,2002年他创建了古交市麦香琪西饼屋,任职总经理,开始自己的创业之旅。从事食品行业20余载,研发出了各种具有独特风味的食品新产品,领先本地同行企业。他以满腔的热情,以先进的管理理念,以干一行爱一行的敬业精神,以坚持质量求生存和扩大规模求发展,最终从一无所有的毛头小子,做到了如今已经拥有七家直营门店。十八年的创业路他带领公司员工,打造了一个又一个名牌产品,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及消费者的信赖。

  学习理论,充实自己,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

  他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科学发展观,不断开拓创新。他思想活跃,不断更新创业观念,取得了突出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他富有责任感,有奉献精神,受到了身边人的钦佩,身边人都以他作为学习的榜样。如今,他的企业可以吸纳近100余人就业,为当地富余劳动力的有效转移做出了积极贡献。

  打铁不忘自身硬,在艰苦创业中,他还不忘认真学习提升自身的工作管理能力,先后学习了面点师技能,以及蛋糕裱花的技能,在边创业边学技术的过程中,又自学了销售方便的知识。

  诚信经营、优化品牌

  古交市麦香琪食品有限公司,历经十八年的开拓发展,已从一家蛋糕小作坊发展成为一家集专业烘焙生产工厂、食品种类丰富、多个经营门店的食品企业,形成了供、产、销服务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体系,经销业务覆盖全市及周边地区。经过长期的不懈努力,公司一步步发展起来,成为了古交的一个名星企业。他深知食品安全关乎国计民生,关乎消费者的健康,不敢有半点马虎,多年来始终坚持做放心食品,安全食品,并于2018年注册自有品牌“卡帝·麦香琪”。在经营的过程中,多次获得消防卫生等多项标兵荣誉,在行业内部又加入了山西省烘焙协会理事单位。

  长期以来,张彬青和全体员工一道秉承“正心、正念、正行、厚德、利民、和谐”的核心理念,践行“诚实守信、质量第一”和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安以质为本,质以诚为根的企业宗旨,全力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美味的食品。着力满足民众日益增长的美好饮食需求,以推动我市食品行业的健康发展为使命,致力于打造良心食品企业,不断提升麦香琪的社会责任感。他经常告诫员工:“我们做蛋糕食品的,做出来的蛋糕产品首先自己能放心的吃”。因此,在生产销售中,他严把质量关,坚持不加任何添加剂。在加工环节上先抓源头,例如主材一直使用大型粮食企业的优等高级面粉,坚决杜决不合格面粉进入加工环节。为了选用优等可靠的特级食材,张彬青跑遍了全国各地食品行业界,甚至为了选材、学习先进技术张彬青还走出国门,与国外同行业者交流学习,学习先进的蛋糕工艺与上等原料相结合烘焙出真正的健康蛋糕。他曾这样说:麦香琪的蛋糕食品销售能领先市场,就是我们生产的是真正意义的健康蛋糕食品,绝不添加色素、香精、防腐剂等。所做的食品是自然天成的颜色,是天然健康的味道,是纯天然原味。所选用的辅料也是国际上最上等的进口原料。例如,巧克力选用比利时的嘉利宝,奶油选用新兴兰安佳淡,乳酪选用意大利马斯卡彭,榛子酱选用土耳其,否仁碎选用美国,百利薄脆片选用法国的等等……张彬青的麦香琪选料就是这样,所有蛋糕均选用乳脂奶油,杜绝使用人造的植脂奶油。生产工艺也是采用欧洲有几百年历史的先进制作方法。同时,张彬青还严格要求公司员工产品在门店存放时间不能超过公司规定的时间,凡超过时间必须回收当饲料处理。麦香琪之所以在市场嬴得了声誉,站稳了脚跟,是因为有一个恪守职业操守、严格产品质量、坚持坦荡做人诚实守信做事的带头人,他赢得了良好口碑,使麦香琪品牌享誉古交大地及周边地区。

  人品决定产品。他的生产经营理念是自己做出来的产品,首先要自己先能吃,做食品要诚实,干企业要守信,市场最能检验品质,人品决定企业成败。在生产流程上,从和面、切面、配料、烘焙、包装、入库、销售、信息反馈层层把关,环环相扣,责任到人,确保了消费者吃到安全、放心、美味的蛋糕食品。

  奉献爱心,回报社会

  企业的发展跟政府的支持、社会的关心是分不开的。作为民营企业家的先进代表,他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一直表达对政府相关部门以及各经销商、消费者的谢意,希望企业不断发展的同时能够更多地反哺社会。

  公司管理上,他知人善任,善待员工,从未拖欠员工工资,且工资待遇一直是当地同行业的最高标准,逢年过节,他都要给员工发红包,员工家里有困难他都要给予帮助,员工生病他都要亲自探望,每当员工过生日公司都要祝贺并送去祝福,他给予了员工一个自我实现、共同发展、快乐工作的平台。而且,他每年都会在教师节、六一节捐款捐物,支持教育事业;先后帮助贫困生、困难户10多个,并用自己的能力尽可能的影响身边的人一起做公益事业。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经济、社会效宣取得了骄人成绩的同时,他的道德修养,个人素质也不断提升,生产上严格质量关,经营上信守契约合同,在和各方合作方面建立了良好的诚信风格,在合作者和服务对象中以诚实、守信、坦荡、勤奋著称,在当地及外地同行业中享有高度信誉。面对未来食品市场新的需求与更高的要求,张彬青正不断思索、不断求新、不断开拓。张彬青把大部分精力都投入到他所钟爱的事业上,在烘焙这个市场上默默耕耘、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实践曾在心中许下的誓言。

来源:山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