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定平
“只捐不卖” 疫情防控期间坚持为一线防疫人员送餐
诚实守信
湖北省
2020年2-7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隆定平,男,1965年生,隆盼食品公司负责人。

  隆定平经营隆盼食品20年,始终秉持着诚信经营的理念。从环境卫生、食品原材料到食品包装等,每一道工序他都严格把控,保证顾客能够吃到最安全的食品。他说,价格低一点没关系,但是成本一定不能低,要用最好的原材料做出最好吃的食品,一定要保证顾客满意、放心。

  在一次给一个大订单客户装货时,隆定平发现有一箱食品比其它的轻一些。于是,他便拆开层层包装清点起来,最后发现少装了几袋食品,他立即加装了进去,并且重新包装好后再装车。

  还有一次,一位顾客带着两个小孩来店里选购食品,在付款的时候,由于两个小孩太淘气,一直往街上跑,她来不及数清钱,误将两个五十叠在了一起,然后急匆匆把钱放桌上就跑去追小孩了。之后,隆定平在数钱时发现多收了五十块,店里有人说道:“人估计走远了,追不上了,也就五十块,人家损失也不大,等她自己发现找来了,再还她就是了。”隆定平说:“钱虽少,但关乎诚信,自己主动还和别人找来后再还,意义不一样。”说完他马上追了出去,追了两条街才追上那个顾客。

  疫情期间,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深入,生活必需品需求大量增加,许多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很难吃到热乎的早点,隆定平了解到情况后,便联系市志愿者协会,要为一线工作人员送爱心早餐。开工后,面对消毒物质和原材料紧缺、人员难请、成本增加等诸多难题,有人劝他:“算了,别做了,又不挣钱,成本高,麻烦多,何苦呢,还不如在家待着。”隆定平说:“防疫人员在一线面对的是生命危险,我的这些困难跟他们一比,就不算什么了,而且人要讲诚信,说到就要做到,我会想办法克服这些暂时的困难,尽我的一点心。”他和6名员工一起投入生产,坚持“只捐不卖”的原则,为社区800余名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了酥饼、茶饼、包子和蛋糕。在得知乡镇一线的值守人员也很难吃到热乎的早点时,他又不顾休息、加班加点,增加生产量,并亲自驾车将包子、糕点等爱心早餐送到乡镇1000余名一线工作者手中,持续了近40天。为了感谢驰援天门的医务工作者,隆定平还精心制作了200份印有陆羽故里标志的天门风味芝麻饼,送给这些最美的逆行者。东西虽少,但情义深重。隆定平送去的不仅仅是糕点,是做人的诚信,更是全市人民心连心抗疫必胜的信心,温暖了大家。

  有人说,隆定平是一个情感朴实、心肠慈悲、做人真诚、做事讲诚信的人。而隆定平自己却说,隆盼食品经营20年,以诚信待人、以信誉做事的这份初心,永远不能丢!

  

来源:湖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