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红军
“万能维修师傅”诚信经营、热心服务赢得乡亲赞誉
诚实守信
陕西省
2019年3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刘红军,男,1976年3月生,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区蟠龙镇鲁家村四组村民。

  刘红军是一位普通的农民,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在日常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中品德高尚。

  刘红军在村上经营家电销售维修及电焊业务。村里群众不管谁家家电发生故障,只要给他说一声,不管产品是否是他出售的都会热情上门服务,尽其所能,为村民排忧解难,尤其是几样常用电器可以说是常年保修。

  别人做生意讲的是诚信,而刘红军不光讲诚信,还是个热心人。附近几个村里小到电灯电话电风扇,大到自行车摩托车联合收割机,不管谁家的东西坏了,只要打电话喊声“刘师”,他都随叫随到,不仅热心肠得帮忙修好,还觉得是举手之劳不能收街坊邻里的费用,长此以往,他的所作所为赢得了大家的信任。

  有一次,刘红军去帮一个小药厂安装空调,在工作的间隙,厂里的化验部长提到车间新买的一台价值2000多元的药品粉碎机用了没几天就坏了,请了技师来看说是电路烧了没法修,怪可惜的。同去的工人说刘师傅在维修方面有一手,但刘红军正忙着安装空调没时间。化验部长听了刘红军的手艺和为人后,二话不说就将粉碎机交给他,说让他带回去有空看看能不能修。刘红军深感厂里对他的信任,回去后连夜将机器拆开,仔仔细细一点一点排查问题,最后发现是开关有点小问题,十来块钱就解决了,第二天就将修好的机器送回了药厂,为小小的企业节约了不少成本。

  对农民来说,三夏就是龙口夺食的关键时节,一刻不能耽误。可村上的韩会生开着自家的联合收割机正在抢收的时候却出了问题,原来是他前一天修理完收割机后忘了卸下千斤顶,导致千斤顶被吸进去打坏了里面的部件,这可急坏了全家人。他们只好边给刘红军打电话说明情况边想办法将收割机开到刘红军店铺门前,刘红军立刻放下手边的活计,和徒弟一起想尽各种办法抢修,一伙人一直忙到凌晨2点多才终于修好,最终没有耽误第二天的收割工作。韩会生一家庆幸地说,真是多亏了刘红军,除了他还真没有人能这么快修好。可在韩会生想付他工钱感谢他时,刘红军却乐呵呵得拒绝了,说是收麦要紧,街坊邻里的帮个忙算啥。

  刘红军的诚实守信和热心肠深入了村民们的心。不论是街道装裱画的老韩烙铁坏了,还是邻居网上买了电视不会安装,甚至家门口的卫星锅坏了看不成电视,大家都第一时间想到“刘师”,不管家里需要什么家用电器,都第一时间想到去刘红军的店里看看。无论村上是治安事情,还是他的个人业务,他都积极主动,协助村上处理治安事项。村上搞了几次建设项目,需要搞焊接制作,他总能及时赶来,从不讲个人得失,不给领导困难。遇到问题他也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充分发挥个人一技之长。

  刘红军不论在家里还是在村干部领导及老百姓的心中,都树立了良好的诚信典范,从事经营活动坚持用户至上,信守契约,售后服务工作坚持优质规范,在人际交往中真诚待人,具有崇高的职业道德精神,从而使他所经营的焊接业务、家电销售事业发展得红红火火,有声有色。

来源:陕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