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才凤
女企业家诚信经营守护客户健康 爱心奉献社会
诚实守信
贵州省
2018年11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人物简介:李才凤,女,46岁,贵州省安顺鸿源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事迹简介:李才凤2015创建鸿源大健康公司以来,始终以诚信经营守护着客户的健康,致力于做健康产业的领航者,健康意识的传播者。为兑现对社会的承诺,践行大健康“未病先防,治未病”的理念,公司组建专家讲师团队,开设健康大讲堂,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活动50余次,捐赠妇女儿童、困难职工、孤残儿童爱心体检,义务送健康教育知识进社区、进校园,并为社会解决就业人员100余人。

  2015年,由于长期从事医疗药品相关的销售工作,李才凤看到社会大众因受到疾病的侵扰而生活困难、生命质量低下,而大健康“未病先防,治未病”的理念,让李才凤备受启发,萌发了帮助人们改善生活、扭转“亚健康”生活状态的想法,于是她决心为“大健康”事业贡献毕生精力。为深入了解“大健康”相关知识以及“大健康”对未来社会大众的真实帮助,在相关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李才凤远赴北京考察学习,由此开启了创办“大健康”企业之路。

  2015年4月,李才凤正式创办安顺鸿源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公司选址安顺经开区,以健康体检、产后恢复、月子护理、中医保健四大核心业务为载体,本着“用专业化的健康管理服务,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快乐更幸福”的企业使命,开始走向安顺大健康服务市场。

  创业初期,为了打造“鸿源大健康”服务品牌,李才凤坚持以人为本、诚信经营的经营理念,要求员工讲信誉、讲质量、讲安全,对客户的每个询问和要求要做到有问必答,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竭尽全力恪守“优质服务,用户至上”的原则。

  为兑现对社会的承诺,践行大健康“未病先防,治未病”的理念,公司组建专家讲师团队,开设健康大讲堂,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活动50余次,捐赠妇女儿童、困难职工、孤残儿童爱心体检,义务送健康教育知识进社区、进校园。2016年起,公司和安顺城市服务学校共同搭建了提供实习及就业机会的交流平台,接纳了30名学员实习。同时,公司举办的健康教育知识巡回宣讲活动进入学校、社区,让健康知识深入人心。公司的专业体检团队多次赴市区、县、乡镇等学校进行健康体检服务,让在校学生不出校门、不耽误学习时间就能顺利完成健康体检,保障了他们的健康监测。

  因李才凤的坚持和诚信经营,公司业务不断拓展,从当初一个只有20余人的健康服务公司发展到现在拥有100余人的团队。公司旗下的体检中心、中医馆、产后恢复中心、月子中心,不但满足了不同客户的需求,同时也帮助解决了部分群众的就业问题。

  李才凤是云南籍,因为机遇来到贵州安顺创业,既然已是异乡人,就要在自己人生事业发展路上留住异乡的“乡愁”。她始终怀着感恩之心,用自己的行动来回报安顺这片土地,支持政府民生建设,支援脱贫攻坚,为当地经济的发展和劳动就业尽一份力量。2017年3月,李才凤被聘为安顺经开区打纸屯村荣誉村主任。

  在社会公益方面,她亦是不遗余力,组织公司员工参加各类公益活动:自2015年起,每月按时资助镇宁六马板乐小学特殊困难留守儿童韦兴义上学;2015年,关怀慰问抗战老兵、关怀聋哑儿童及特殊困难群体;2016年,向安顺市留守儿童捐赠18万元;2016年免费为全国劳模和最美安顺人提供体检服务;2016年6月设立虹山公园爱心健康小屋免费义诊点;2016年10月为安顺开发区“生育关怀计生家庭发展基金”捐款1万元;2016年至今,多次参与禁毒宣传大型公益活动以及各种关爱老年健康公益活动、志愿服务、扶贫帮困活动等。

  此外,在李才凤的带领和参与下,先后成立了“安顺市爱心协会”“安顺鸿源大健康计划生育协会”“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健康教育服务中心”等社团组织,公司也因此获得了诸多荣誉。2015年荣获了安顺市年度最佳创业先锋,2016年获安顺市十佳道德示范基地、“安顺市十佳家风示范基地”、省人口福利爱心企业等荣誉称号。她本人获得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2015年度十佳创业先锋、2017年度安顺市最美志愿者、安顺市企业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李才凤说,关爱他人的健康是功德,把健康当事业来做是大德。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诚信为本,知行合一,公司将以“我们关注您所关注,您的健康我来护航”为目标,在大健康产业上不断创新发展,为广大市民提供健康管理优质服务。

来源:贵州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