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捷辉
超市经理25年如一日诚信经营 扶贫帮困做公益
诚实守信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2018年11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吴捷辉,男,汉族,1964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籍贯广东省揭西县,现任新疆昌吉州奇台县广联六福超市经理。

  做生意讲良心,做公益献爱心。这是奇台县广联六福超市总经理“老广”的人生信条。大家口中的老广其实本名叫吴捷辉,因为他是广东人,叫老广更加亲切,久而久之,老广竟成了他的代号。正源于此,他诚信经营的同时,创办了广联爱心联盟,25年如一日扶贫帮困做公益,赢得了社会的赞誉,奇台县的群众听到“老广”的名字都竖起了大拇指。

  “老广”是个残疾退伍军人,在24岁那年,经朋友介绍,远离美丽可爱的家乡,只身来到新疆奇台县,在一个乡镇企业打工。后来企业倒闭,“老广”没了工作,1991年12月,“老广”靠朋友帮助赊了一个不到10平米的小店、500元的资产,起名为“广联商店”,销售小商品,从此“老广”走上了他的经商创业之路。多年来,他始终恪守“诚信”两字:卖给顾客的货绝不缺斤少两,更不会以次充好;到市场或厂家进货,货款及时付清,绝不拖欠或赖账。正如他自己所说的,做生意不能搞一锤子买卖,要讲究有“回头客”,这样就不愁赚不到钱。经过20多年的辛勤耕耘、诚信经营、努力打拼,“广联商店”已发展成为今天一个大型超市—奇台县广联六福商品物流超市,建立的销售网点遍布全县和邻县各乡镇,超市的生意一天超过一天,实现了生产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共赢。“广联六福”超市先后荣获奇台县首家“消费者信得过单位”、“诚信单位”、“无假货示范店”、昌吉州烟草行业“诚信经营示范店”。

  “老广”依托经营的“广联六福”超市,一直致力于扶贫帮困公益事业十几年。但感到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老广在2013年5月成立发起奇台县红十字广联爱心联盟,在日常生活中践行着雷锋精神。成员单位有28家,主要由区州县各级模范人物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爱心企事业单位和个体工商户组成,爱心团队的目标是用心创造感动,直情奉献社会,踏实走路,踏浪前行,以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为主题,广泛联合社会力量致力于社会慈善公益事业。

  公益是一种爱心、是一种奉献、更是一种社会责任。自奇台县开展公益日活动以来,广联爱心联盟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制定募捐倡议计划以及活动实施方案。采取集中发放、送往家中、病房等形式将救助款物送至受救助者对象手中共发倡议捐款捐物82次,共募捐到款物价值42.8万元。救助对象有贫困学生、孤儿、大病患者、残疾人、特困家庭等,受助人数达75人次、折合现金20.6万。

  “老广”和他的“广联爱心联盟”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活动,真情奉献,帮助困难家庭,营造了乐善好施、团结互助、甘于奉献的社会新风尚,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并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广联爱心联盟”被评为2015年度奇台县“公益日活动先进集体”,他个人也先后荣获奇台县第一届、昌吉州第三届道德模范和新疆第二届道德模范提名奖称号,中国基层党组织建设网授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国行业标兵”、昌吉州烟草行业“优秀卷烟市场监管员”、“感动客户十大人物” ,昌吉州文化市场管理(扫黄打非)社会监督员等荣誉称号。

来源:新疆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