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会继
好同事重信重诺 面对故友所托房产拆迁苦觅继承人还款
诚实守信
江西省
2017年11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罗会继,江西省抚州市南丰县人。三十年前,家住南丰的刘甦生临终前将自己在南丰的房产交给好朋友罗会继、刘毛仔,三十年后,刘甦生的房子被南丰县纳入棚户区改造范围,可以获得一笔价值不菲的补偿款,近80岁高龄的罗会继、刘毛仔四处苦寻,希望能亲手把这份补偿款交给刘甦生的后人。

  罗会继老人1959年分配到南丰县人民路储蓄所工作,与同在储蓄所工作的刘甦生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八十年代末,刘甦生身患重病在南昌二附医院治疗。罗会继与另一位好友刘毛仔来到医院看望他。由于女儿当时在美国留学,知道自己时日无多的刘甦生便拿出了自己在南丰住所的房屋所有证及宅基地使用证交给罗会继,让他全权处置。刘甦生临终嘱托:“这个(房产证)证放在我这里没有用,罗会继这个我给你,放在你那里,你给我租出去或者卖掉”。“这实际上他就等于给我了”,罗会继老人说道。

  罗会继重情重诺,因为当年故友的临终嘱托,他便将故友的房产一直妥善保管。前几年南丰县胜利路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将刘甦生的房屋纳入拆迁计划内,罗会继心急如焚,他和刘毛仔通过各种关系联系熟人和朋友,想要找到刘甦生的女儿刘欢,让她领取补偿款,但经过多方打听才知道到刘欢早年留学美国后一直没有回来。罗会继老人表示自己年龄过大,过个三五年不要紧,等到以后俩老人都去世了那她(女儿)找哪个?

  刘欢远在大洋彼岸无法取得联系,南丰县棚户区改造项目政府工作人员了解到情况后,决定帮助他们寻找刘甦生夫妇的合法继承人刘欢,帮助两位老人圆一个心愿。政府部门也一直在努力寻找他的家人,等他家人持有效证件,拆迁款将原封不动还给他们。

来源:江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