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永超
青年创客一诺千金 帮老人募集救命钱
诚实守信
山东省
2017年8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人物简介:

  葛永超,男,1983年2月出生,山东华邦农牧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事迹概述:

  2014年,葛永超答应帮助一位老人出售老房子,换钱给儿子治病。在房子无人问津的情况下,为兑现承诺,葛永超自己垫付了12万元以妹妹名义买下老人的房子。不仅如此,他还带头捐款,为老人募得了近十万元善款。创业几年来,他从不拖欠工人的工资和供应商的货款。他的企业被评为:潍坊市诚信民营企业,他被评为“青州市最美青年”。

  正文:

  2014年6月,山东省青州市黄楼街道办事处小崔村的一位老人登门找到葛永超,想让他帮忙将一处闲置的老房子卖掉。葛永超感到事出突然,便问老人原因,为什么要将房子卖掉?在他的一再追问下,老人才抽泣着道来,原来老人为了给儿子治病已将家财全部耗尽,现在已无力承担高昂的医疗费!老伴现在独自一人在医院照顾孩子,而老人曾经得过脑血栓,现在还处于半身不遂的状况,仅能生活勉强自理,葛永超了解详情后,二话不说答应了下来,他马上开始联系老房屋出售事宜。但是毕竟是一处闲置的老房子,实在是没有经济价值,无人问津。即使有过问的,给出的购买价格也很低,远远不能满足老人的心里期望值,但是葛永超已经答应了老人,并且现在患者急需治病,迫在眉睫,想到这里葛永超毫不犹豫的自己垫付了十二万元让他的妹妹把这处老房子买了下来。考虑到这些钱治病远远不够,葛永超带头捐款并发起倡议,他号召村里的老百姓家家户户都捐了款。他以前的同事、同学、朋友在获得消息后都在他的感召下纷纷转发并且慷慨的伸出了援助之手。葛永超的几个发小也和他一起每天通过微信朋友圈呐喊募捐,经过30天不间断的呐喊,募得了善款十余万元。老人激动的拿着这二十余万元救命钱,数次要给葛永超下跪,都被他扶住了,老人哭着说:“永超啊,你就是我的救命恩人啊!我真的没有想到你能说到做到啊!”而帮着老人募捐完善款后,葛永超让他的同学和朋友们默默的删除了所有的募捐信息......

  2015年,葛永超去北京读EMBA管理课程,得知了中国农业大学百年历史上第一个坐轮椅求学的学生王芮的事迹。王芮生于陕西咸阳,自幼患有医学界尚无医治办法的“脊髓性肌萎缩”。葛永超详细的了解王芮的困难处境之后,当即答应购买她的自传书,并且会捐款给她。从北京回到青州后,他便为王芮转去了购书款,所购的书籍全部赠送给了亲朋好友和员工,并且按照承诺,数次购书、数次捐款,让这位“轮椅学生”的梦不再孤单。从2013年开始每年他都会组织员工参加各种公益活动,为了兑现对曾经资助过的一个贫困男孩的承诺,每年年底,他都会带领员工、组成车队去山区贫困家庭送钱、送大米、花生油等生活必需品,一坚持就是四年。

  创业初期资金非常紧张,但他从不拖欠工人一分钱的工资,同学借给他钱周转,还款日期到时,他都是如数归还,从不拖延一天。到了年底面对所有的供应商,哪怕是贷款他也不会拖欠供应商的货款。他总说:“答应别人的事做不到,心里不踏实。”在葛永超的观念里,作为创业者“诚信”是至关重要的。用他的话,正人首先要正己,作为管理者站的有多高,看的就有多远,立意有多高,事业才能做多大。他带领华邦公司秉承“诚信发展、实干兴邦”的经营理念,对员工诚信、对同行诚信,对客户诚信,永远将客户的利益放在企业的首位,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艰难地挺了过来,并且成为行业内的佼佼者。

  葛永超将自己的成功归功于“诚信”,他说“诚信”是他人生路上的敲门砖,虽然我在事业成功的道路上迈出了一小步,但是我要尽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要在“诚信做人,诚信立业”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

来源:山东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