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丽鹏
女企业家打造良心企业
诚实守信
江西省
2017年7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胡丽鹏,女,1968年11月份出生,现任江西省新余市仙女湖畔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胡丽鹏1990年毕业于江西九江财校,会计专业,毕业后被分配新余纺织厂从事财务工作15年,曾担任党部书记6年,在职时期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优秀报道员,尤其是2002年度“在我身边的楷模”文章中名列全市第一,2005年响应号召,停职留薪下海打工做企业会计,同年下半年从事房地产开发。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份耕云—分收获,勇于创新,排除消极等待,观望思想的影响,创办了新余市仙女湖畔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短短几年的时间,胡丽鹏风里来,雨里去,在一片荒山上摸爬滚打,将一个简陋的农场变成了一家拥有500亩现代化规模化蛋鸡养殖基地。公司带领员工奋力拼搏,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益”建设原则,以蛋鸡养殖为主导,发展文化旅游,生态农耕,花卉等产业,成为分宜县种养殖产业示范基地。

  致力打造良心企业,生产经营精益求精

  近几年来胡丽鹏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不辞辛苦远赴德国,跑遍了国内各大农业省份,综合了国内外技术,投资3000多万元引进了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德国进口设备,将原来国产鸡舍设备全部更新,进行全方位的设备技术改造,不但提高了蛋品质量,而且养殖规模由之前的36万羽扩大到50万羽。并且获得了“绿色食品认证”和“有机食品认证”,至目前共日产有机鸡蛋26万枚,成为了赣西地区蛋品市场供应的重要基地。

  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着力实现综合开发

  胡丽鹏为了实现庄园梦,几年来她将一座荒山变成了一个全市盛名的休闲山庄,对这里一草一木,一沟一渠,她都了如指掌,并亲自设计,身体力行。近年来为了提高产业开发的效率,加快生态建设的步伐。岩宏山庄在原来的基础上,又投入200多万进行维护和改造,通过三年的努力,增加花卉树木5、6种,扩大种植面积50余亩,并对60亩养鱼塘进行整修,改建钓鱼位10个,另外还建设了一个面积达1300多平米的蔬菜大棚,形成休闲垂钓、特色养殖、花卉果木、宾馆和农家特色风味小吃”于一体的生态综合性庄园。

  促进社会公益事业,带动周边农民致富

  毛主席说过:“喝水不忘挖井人。”胡丽鹏从创业以来,摸爬滚打,一直受到别人的帮助,现在希望回馈社会,帮助社会需要帮助的人,向社会奉献一份绵薄之力。胡丽鹏曾多次参加爱心捐助和帮扶活动,累计捐款金额200多万元,被时代楷模评委会评为第十届爱心中国十大杰出企业家。2014年胡丽鹏捐助多名大学生,供读大学,支持新余新钢第二小学开展的“心连心衣”活动,并捐助50件羽绒服,关心留守儿童,让他们过年也能穿上新衣服。胡丽鹏为了更好的带动周边农户致富,十分重视发展“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积极促进全县种养户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农民专业合作社促进休闲渔业发展,实行统一技术指导、统一农资采供、统一注册品牌、统一产品销售的产业化经营管理模式,带动全县3500多户农户从事休闲渔业产业化经营和蛋鸡规模化养殖,散养土鸡达30多万只。农户在公司产业化经营的带动下,有效地促进了农民就业和增收。公司现已初具规模,建立了岩宏养殖场、岩宏山庄、岩宏有机肥厂,占地面积500亩,有固定员工86人,季节性员工300余人,2015年公司销售收入达6302万元,拥有资产总额9305万元,其中固定资产5744万元。公司2012年被省评定为省级优秀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江西省蛋鸡标准化示范场、江西省4A级乡村旅游示范点、全省休闲农业示范点、分宜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作为一名从基层走出的企业家,胡丽鹏辛勤工作,不仅换来了企业的兴旺发展,而且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先后在2013年荣获江西人大代表实干典型、全省畜牧养殖先进个人、全省休闲农业经营先进个、全省女创业带头人、全省创业就业先进个人、新余市高效经济作物种植先进个人和十佳人大代表、2013年评为年度“诚信承诺”先进单位、2014年获得“分宜县劳动模范”、2015年获得分宜县首届十大优秀人才、全省休闲农业先进个人等一系列荣誉,2015年7月又被评为第四届“新余市突出贡献人才”,这即是对胡丽鹏过去成绩的肯定,也是不断激励公司发展,努力在新的起点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江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