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秀东
邮递员拾金不昧还失主
诚实守信
山东省
2017年7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人物简介:

  孙秀东,女,山东聊城莘县莘亭镇四女树村人,1979年出生,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山东省莘县分公司新华路支局城市投递员。

  事迹概述:

  2015年10月26日上午,孙秀东在小区投递报纸的过程中,发现一个掉落在地上的棕色钱包,捡起来发现里面装有1000元现金以及各类证件银行卡等,孙秀东原地等待失主未果后,找到小区门卫询问情况,最后在路人的帮助下找到了钱包主人并归还。她的事迹在当地新闻网、微信订阅号等媒体平台上不断播报,后被评为第六十二期“山东好人”。

  正文:

  孙秀东工作十五年来,作为雷锋邮路的一名投递员,在投递服务过程中真诚的服务百姓,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称赞。

  “哪儿都有好人,这位绿衣姐姐心灵太好了!”2015年10月27日下午,邮政莘县分公司办公室来了一位客户,来表达对城区发投部孙秀东的感激之情。

  事情是这样的,郑先生在莘县河务局工作,10月26日上午,郑先生去家属楼了解职工信息,出来后匆忙赶回单位,途中不慎将钱包遗落,当时也没注意。而孙秀东一如既往的进行投递工作,当来到莘县河务局家属院时,她投送完一户报纸转头发现车子旁边有一个棕色钱包,打开看里面装有1000余元现金、各类证件、银行卡等,孙秀东想着也许失主找不到钱包会回来找,于是原地等待20分钟,但是没有等到失主,于是又去门岗询问失主信息,也没有询问出结果。最后还是在路人的帮助下,联系上了失主的家人,确认信息后,将钱包归还。

  “我当时在工作,正好赶到事发地,钱包是我无意中发现的,只要还给失主别耽误人家的事情我就放心了,换做别人也会这么做的。”面对郑先生的谢意,投递员孙秀东推辞道。

  作为一名雷锋邮路的邮递员,孙秀东始终以“让客户达到绝对满意”为己任,在投递服务过程中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燃烧着自己,服务着百姓。

  2015年11月25日,莘县邮政公司发投部主任的办公桌上又多了一封来自客户的表扬信,这封信来自莘县昌运汽车运输公司,署名为蒋学昌。经核实,这封感谢信是写给投递员孙秀东同志的。蒋先生说:“我从网络上订购了一批纸张,投递员同志每次都及时、热情地送到家来,特别是今天,该同志顶严寒冒风雪又一次热情地送到家来,连碗水都不喝,太感人了…”

  据了解,连日的大雪天气严重影响了全县的交通,但是莘县邮政分公司的投递员孙秀东克服天气因素,为了按时给客户送到,不影响客户用邮,迎着暴风雪骑行在投递的道路上,从亲戚家借来一辆三轮车用来投送邮件,并在上面覆盖了一层厚厚的棉膜,按时完好的把邮件投送到客户家中。蒋先生说:“平时就觉得这个同志投递服务非常到位,人也很踏实,尤其是遇到恶劣天气也正常进行工作,必须好好感谢她”,孙秀东没想到她这一平常的举动感动了蒋先生。

  这些都是孙秀东平时工作的一个缩影,参加工作以来,她跑遍了县城区的16个段道,其中还有3个乡投,服务行程27万公里,投递报刊、信函近三十万件,她带独居老人看病、把迷路的孩子送回家、帮残疾人做卫生等等,做过的善举数不胜数,她在平凡的投递里程上一直挥洒着汗水与善心,也用自己真诚的心赢得了不少老客户信赖。

  “每当秀东来到这儿,都会给我们打扫一下院子,到月底了一直想着给我取工资,有时候她还给买点药。”居住在平安小区的退休工人李大娘说到。言语中映射出老人对孙秀东的信赖,对她在投递服务中的肯定。面对这些褒奖,孙秀东说:“看到这些独居老人就像看到了自己的亲人,不为他们干点活,总是感觉心里难受,虽然这样多了一份操劳,但是忙活完以后听到老人的谢声笑意,无论多冷的天气,我总能感觉暖暖的。”

  孙秀东始终秉承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在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不怕苦不言累。有时会遇到难缠的客户,她总是耐心地去解释,直到客户满意。因此她结交了很多的朋友,有的甚至比亲人还亲,碰到恶劣天气时从不延误报刊信件的投递,她深知很多订阅报纸的客户都是退休在家的老年人,看报纸是他们每天必修的功课。在新员工入职的学习中,她总是给予他们耐心的指导,从理论学习到实践,她耐心的讲,手把手的教,无论是在严寒还是酷暑,都亲自带领新员工送报送邮件,将投递过程中的细节和服务传递到新员工,将邮政的服务理念传播到客户心中。她是员工心中的“好师父”,是投递岗位上出色的教练员。莘县分公司总经理孙维兵说:“秀东同志是投递队伍中涌现出的典范,践行着雷锋邮路、传承着雷锋精神,她对工作的态度、对岗位的执着以及对客户的热爱,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

来源:山东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