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国然
村支书把诚信放在第一位 承诺的事一定兑现
诚实守信
山东省
2017年5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人物简介:

  付国然, 1970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德州市夏津县雷集镇耿庄村党支部书记。

  事迹概述:

  付国然勇当第一人,带领村民成立了众益养殖合作社,共同致富。开拓创新,把握市场需求,提倡绿色环保,注册“益康憨味” 生态猪商标。先后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奔小康优秀党员干部”、“夏津县富民兴社乡村之星”、“带头创业模范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被县妇联授予“文明家庭”称号。

  正文: 

  2010年4月,付国然成立了夏津县雷集镇众益养殖合作社,带领村民搞养殖,经多次和土管部门沟通,在村南建起了5个养鸡大棚,1个养羊大棚,在村内发展了7个养猪户。在养殖过程中养殖户遇到资金不足,付国然积极找信用社为其贷款,为了不让养殖户出现资金断链,付国然亲自承担起联保贷款小组组长。每到还款日期将近,付国然就亲自督促贷款户按时还款。当贷款户手头缺钱时,他就主动为贷款户先垫付资金还上贷款,自2007年至今,耿庄村贷款户没有出现1例逾期还款或不良记录贷款。2014年10月份,村民耿洪平10万元的贷款即将到期,耿洪平因临时有事出了远门,如果回来还款就会过了还款期限,付国然考虑再三,决定垫付资金为其还上贷款,不能因其一户而让自己及其整个村庄失去信用,他找到其他几位贷款户,共同凑钱为耿洪平还上贷款。在付国然的努力下,耿庄村2010年被评为信用社的信用村。信用社的工作人员说:“贷款给耿庄村的村民,我们放心,因为有付国然的担保。”

  近几年,养猪行业不景气,付国然在认真分析了市场规律和需求后,决定饲养不含激素、抗生素和药物残留的生态猪。付国然把生态养殖理念植入他的生产中,所有猪苗喂养的食料都源自天然粗粮,比如说:玉米、豆粕、麦麸等,不添加激素和抗生素。他卖的是“诚信猪肉”,他的猪,从来不吃化学饲料,只吃粗粮。付国然养的猪,不足8个月,绝不出售,分批养殖,每月都有成品猪出售。他为自己养的生态猪注册“益康憨味”商标,猪肉具有肉色粉红、瘦肉多、肉质纤长、肉香味醇、营养价值高、安全无公害等特点。为抵御市场风险,付国然对参加合作社的社员实施“四统一”模式,统一使用优质饲料和统一收购生猪,生猪出栏不经过中间环节,由合作社出面寻找市场,统一对外运输和销售,组织生猪外运,不收任何费用。无论进猪、进料、运输、销售哪个环节,付国然都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严把质量关。他注重生态猪的养殖,并经常到农户家中进行检查,保证所用饲料不含任何添加剂、激素,是名副其实的生态饲料。在进料环节,也有经销商找到付国然,鼓动其使用普通饲料,被付国然断然拒绝,付国然说:“饲养生态猪只是刚刚起步,如果在起步阶段就不能保证质量,以后如何发展。”  因付国然一直遵循诚实守信的原则,其合作社成员越来越多,合作社规模不断壮大。

  付国然一直将大伙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向大家承诺的事,一定要兑现。自他1994年任职以来,耿庄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他带领村民开通了两条柏油路,修建了一座桥,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修建了文化广场,晚上村民们有了跳舞健身的场所;带头创办合作社,带领群众共同致富。付国然就是这样一直诚实做事,无论是村内事务还是经营合作社,都得到了村民的认可和称赞,如今的耿庄村村民,心里是说不出的幸福。

  

来源:山东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