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光君
建筑经理销毁不合格产品赢口碑
诚实守信
山东省
2017年4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人物简介: 

  杨光君,男,汉族,1976年3月出生,大专文化,山东汶上人。2004年9月成立汶上县郭仓华君运输有限公司,任总经理;2006年10月成立汶上县现代兴仓物流有限公司,任董事长兼总经理;2008年11月任山东省汶上县第五建筑公司总经理。

  事迹概述: 

  面临强烈的商业竞争,杨光君始终坚持“诚信”理念不动摇,凭诚信安身立命,使他的创业之路越走越宽。杨光君曾获得 “汶上县美德新星”、“济宁好人”、“山东好人”、“济宁市百优创业青年”、“济宁市职工(农民工)创业人才”、“济宁市十佳创业青年”、“济宁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正文: 

  2008年11月,杨光君担任汶上县第五建筑公司总经理之初,公司已经面临连年亏损,业务规模严重萎缩的现状。面对这个烂摊子,杨光君经过深思熟虑,确定了公司依靠诚信发展的思路。接管第五建筑公司之后,适逢汶上县中联化学筹建,杨光君把这当做公司发展的最佳契机,主动与中联化学对接,凭借自己的真诚最终打动了中联化学,承揽了几乎全部的土建工程。有了这个绝佳的商机,杨光君万分珍惜。工程刚刚开工建设,杨光君隔三差五就去工地上转上一圈,细致检查施工质量。在一次检查中,他发现了一个连甲方都认为小题大做、微不足道的小问题。虽然甲方并不介意,但追求精益求精、一心想打造诚信的杨光君立马责令现场施工人员重新绑扎,并毫不犹豫地抡起大锤砸向变电所楼梯栏杆。这一锤下去,杨光君砸出了中联化学对自己的信赖和认可。

  不仅仅是在工程建设方面,在与许多生意上的伙伴合作时,

  杨光君遵守规则、恪守承诺与业务伙伴实现了合作共赢。对客户坦诚相待、让利于人,与很多客户合作十几年之后依然关系稳定。靠诚信经营和优质服务,杨光君的公司获得长足发展,并在2011年顺利通过了ISO9001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他的事业也开始向集团化发展,经营范围涉及建筑、物流、运输等行业。去年,光第五建筑公司年产值就达1.15亿元,上交税金660余万元。

  杨光君深刻体会到自己能有今天的成绩,是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分不开的,所以要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回报社会和帮助那些需帮助的困难群众。每年的春节、中秋节他都会带着公司员工去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给老人们送去米、面、油等食品还有大量的衣物和慰问金。在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他带头捐出现金一万元,还有大量棉衣、棉被、食物等折合人民币九万多元送给灾区;并积极发动自己的亲朋好友捐款捐物,全面带动了当地大量企业的捐款热情。

  在致力于企业发展上始终坚持以社会为己任,尽力回报社会。为了鼓励有志创业青年们,他向“青年创业基金”捐赠10万元,为汶上县创业促进会捐款10万元。为当地解决劳动力500余人,实现利税2000万元。在企业管理上始终坚持以改革创新为企业发展的源泉,以社会主义科学发展观为企业管理的总导向,使企业得到了健康长足的发展。

  金钱有价,诚信无价。有了诚信的护航,杨光君创业之路越走越宽,有了诚信的坚守,创业路上定会阳光灿烂。

来源:山东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