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志勋
粗心老板错打31万元巨款 好村民如数归还
诚实守信
河南省
2017年4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闫志勋,男,19634月生,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李村镇武屯社区人。

  面对卡中突然多出的31万元巨款,他没有选择据为己有,而是千方百计归还打错钱的人,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

  2017213上午,闫志勋的儿子拿着闫志勋的卡去取钱时,惊异地发现原本只有一万余元的卡里,竟多出来31万元巨款!他急忙给父亲打电话,闫志勋赶到银行一查,证实是真的!

  谁打来的钱呢?闫志勋做着花木生意,也许是某个生意伙伴打来的?他一一打电话过去问,都说没有。他只好又到银行打出明细表,可是,上面的卡号姓名是个陌生人的名字。他和儿子问了一些朋友,都不认识。当时,闫志勋的生意也需要流动资金,但他和儿子都认为:这是别人的钱,一分都不动!

  正在他着急找失主的时候,一个电话打来,说把一笔钱错打到他的卡上了。原来失主是伊滨区庞村镇做铁箱生意的张先生,但这张卡开户名却是张先生的父亲。张先生报上父亲的名字,帐号、钱数与打款日期,闫志勋一听都对,立刻一分不少把钱转了过去。

  怎么也没有想到钱能这么顺利地回来!张先生感动万分,第二天,就敲锣打鼓地把两面锦旗送到了武屯社区居委会。

  村民都说,这样的事发生他身上,一点也不稀奇。他诚信正直,乐于助人,为大家做了不少好事。

   “人无信不立。这是做人的本分,真没有什么好宣扬。我所做的都是应该做的。帮助了大家,我也很快乐。闫志勋说。

  

来源:河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