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康生
药业掌门人诚信为本保证药品货真价实
诚实守信
贵州省
2017年4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人物简介:周康生,男,43岁,贵州省健一生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事迹简介:周康生坚信,诚实守信是立业之本、饮水思源是立德之基。在创业初期他便以言出必行的态度争取到了各大药品供应商的支持,在长期的合作中从未发生过纠纷;他始终坚持将顾客利益置于首位,严格要求旗下各连锁门店做到“一物一签、价签对应”,保证药品货真价实、童叟无欺,药品价格一目了然,让顾客放心购药。对待职工,他以激励为主、鞭策为辅的绩效机制,对人才培养进行了大量的投资;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缴纳税收,13年来,从未偷税漏税,累计上缴国家税收近8千万元。在诚信经营的同时,他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和帮扶工程,爱心捐款近30万元。 

  正文: 

  1995年,22岁的周康生从湖南常德商贸城药材市场步入社会,几年的沉淀和历练让他决定走出湖南打拼事业。2000年5月,周康生与几位志同道合的伙伴来到安顺创业,合股开办了“家家旺超市”,收益较好,于是周康生根据市场行情又与合伙人开办“旺客隆超市”。从事医药行业出身的周康生在创办经营超市的同时也一直关注医药行业信息,通过对当时安顺市医药行业的情况分析和考察,他决定打造一家真正为老百姓服务,并且能提供专业用药指导的药房。 

  在2003年11月他迈出了第一步,成立了安顺市西秀区老百姓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后升级更名为贵州省健一生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在2008年10月开设了安顺瑞生药业有限公司医药批发公司,2014年8月开设生产企业安顺洁洁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截止2016年12月,贵州省健一生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共开设了110家连锁药房,现有员工750多人,安置失业人员和贫困户子女300多人。 

  周康生秉持着诚信经营、合法经营的理念,在创业初期便以言出必行的态度争取到了各大药品供应商的支持,在长期的合作中从未发生过纠纷;他始终坚持将顾客利益置于首位,严格要求旗下各连锁门店做到“一物一签、价签对应”,保证药品货真价实、童叟无欺,药品价格一目了然,让顾客放心购药。对待职工,他以激励为主、鞭策为辅的绩效机制,对人才培养进行了大量的投资,他在员工入司时的许诺“让我们的员工与我们的企业共同进步,让员工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学到更多、做得更好,让我们一起走在时代的前端”得以实现,得到了员工的支持与爱戴。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缴纳税收,13年来,从未偷税漏税,累计上缴国家税收近8千万元。 

  近年来,贵州省健一生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先后被评为贵州省五一巾帼标兵岗、贵州省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安顺市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安顺市诚信示范单位、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单位、安顺消费者信任单位、爱心药店等优秀单位称号。在2016年12月安顺市广播电视台组织的“寻找2016年年度诚信老店”评选中荣获全市评选第一名。 

  “来源社会,回报于社会”是周康生常放在嘴边的一句话,贵州省健一生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2013年6月参与市交通局举办的“爱心送考”活动并赞助3万元;2013年11月向旧州养老院捐款3万元;2014年6月参与市交通局举办的“爱心送考”活动并赞助5万元;2014年7月捐赠安顺市武警支队1.5万元药品;2015年10月参与西秀区举行“九九重阳、爱老敬老”大型中医文化弘扬活动并资助1万元;2015年10月捐赠“黄果树重阳节敬老送健康”公益活动1.5万元营养素;2016年5月投入5万元建立了“环卫天使”公益基站,为安顿市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服药点和喝水热饭服务;2016年6月投入3万元组织大型公益健康活动“健民健步行”,带领市民热爱运动、共享健康;2016年8月开展“关爱环卫工人、夏日送清凉”活动,派送价值10万元药品;2016年8月资助16万元参与“乡村精准扶贫——革利乡扶贫和宁谷镇本寨村扶贫”项目,并对扶贫药柜家庭户进行指导和服务;2016年9月捐款10万元,与市总工会、青岛市总工会联合开展“金秋助学”工程,帮扶贫困大学生爱心公益事业;在日常生活中,所有门店长期免费为群众测量血糖血压等。 

  周康生带领着“健一生”人在艰辛的创业道路上,历经变迁和磨砺,但不屈不挠地奋起前行,因为他们肩负着“追求专业的精神,品质保证的产品,顾客满意的服务”的社会使命和打造安顺零售药业知名品牌的重任,志在攀登医药事业的巅峰。 

来源:贵州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