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志军
企业家25年宁吃亏不丢诚信
诚实守信
河南省
2017年3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邓志军,中共党员,1962年6月出生,河南诚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新乡市诚城社区党委书记。

  白手起家的邓志军,一手创建了“河南诚城集团”,凭着诚信经营做到企业年销售近十亿元。他严把质量关,把产品当人品,宁可自己吃亏,也绝不丢掉诚信。他所经营的企业被银行业评为最高信誉单位,被税务部门评为诚信纳税A级企业。他积德行善,关爱员工,25年诚信经营的邓志军铸就了百姓赞誉的“诚城模式”。

  “宁可亏自己,也不失诚信” 他靠诚信起步

  1991年,邓志军响应政府号召放弃“铁饭碗”,下海办企业成立了防腐保温公司。他凭着“宁可亏了自己,也不会失了诚信”的理念,挣得了人生第一桶金,从此走上了创业之路。在发展过程中,他始终秉承诚信第一、品质至上的经营思路,与工人同吃同住,对客户、对工友承诺的事从不食言,他这种扎实肯干、诚实守信的工作作风感染了身边的同事们甚至是工地附近的居民,他先后开发完成的项目赢得监管部门、群众和同行业的一致好评!他说:“企业要扩大经营长期发展,只要诚实守信,敢于担当,不管做什么生意,就没有干不成、做不好的!”。

  “自强不息,以诚筑城” 他从容面对金融危机

  1999年,他成立了“河南省鑫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2006年5月,成立新乡市正隆置业有限公司。当时的金融危机已现端倪,面对经济严峻的经济形势,公司内部出现了不同的声音,可他依然在企业全体员工大会上承诺不裁员、不降薪。2008年金融大海啸来袭,全球经济萎靡,很多企业相继倒闭,而他却信守承诺没有主动裁减一位员工,没有拖欠员工的一分钱,正是凭借这样的诚信理念,让他和全体员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安然度过危机。当年开发的项目,也没有因为市场行情不好降低工程质量,他说:“老百姓一辈子省吃俭用买房不容易,我们所建的房子要让居民群众买的放心、住的舒心。”负责安装空调的工作人员,一听说是诚城集团开发的房子,总要因为墙体坚实多收100元的墙体打孔费。他说:“先德尚诚、自强不息,以诚筑城、幸福一生!”。

  “多花钱也要让农民住上好房子” 他成为城中村改建典范

  20105月18日,河南诚城集团新乡市正隆置业有限公司经过市、区、镇、村4级的考察,取得了乔谢新村改造项目。针对当时城中村拆迁改造中发生的种种问题,他坚持“现场量房宽让于民,回迁补偿让利于民,宁可企业吃亏,绝不让老百姓受屈”的原则,要求公司上下“给乔谢村民盖房子,要象给自己家盖房子一样,规格要高、质量要好,拆迁房当作商品房来建设,宁愿多花钱也要让农民住上好房子。”在拆迁改建过程中,他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至上、诚信立身,处处维护村民利益,实现了文明拆迁、和谐改建,做到了让政府放心,让乔谢村民满意。交房当日,乔谢村民将写有“和谐拆迁守诚信、品质优良村民乐”的锦旗赠送给他。《新乡日报》赞誉乔谢现象、为城中村改建的典范;《河南日报》整版专题报道,将乔谢现象作为河南省城中村、改造的民生实践样本。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农业频道争相报道,引起了中央、省、市的高度关注,其他友邻省、市政府部门、知名企业相继前来参观学习。

  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社会责任,他造就了“诚城模式”

  在他的心中,服务同样能够创造价值。2013年8月,诚城社区正式成立,邓志军担任社区党委书记,并将价值3000万的办公楼整体移交社区使用,每年用于社区的投资达100万元以上。从入住到服务,从服务到回访,从投诉到回复,每个细节他尽可能地想居民之所想,急居民之所急,推出贴近民心民意的服务内容,他协调诚城物业公司及有关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体经营者在小区开设公益性、微利性商业服务,对与居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网点实行零租金或减免租金等优惠政策,涉及面积约7000平方米,免收年租金200多万元。

  他把家安在自己建的小区里,常和居民拉拉家常、说说知心话,每逢重大节日,他就带领社区开展党员“连民心、听民声、解民忧”结对帮扶活动,为社区的老党员、老军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送去慰问物资。据不完全统计,他先后为希望小学、失学儿童、贫困大学生、困难职工、抗震救灾捐助资金3000余万元。

  他深信,以诚为本、以信立业是立身之本,心系群众才能枝繁叶茂。诚实守信、规范经营,承担责任,回报社会,这就是他的“诚城模式”。

来源:河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