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淑霞
社区医生几经努力寻找10万元手表失主
诚实守信
吉林省
2017年2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范淑霞,女,汉族,1945年3月生,吉林市昌邑区范淑霞气管炎专科门诊院长。

  从医时间四十多年,从事社区卫生服务二十余年,以精益求精的高超医术为患者解除病痛,以悬壶济世的高尚医德为困难群众解忧,以拾金不昧的个人品行为百姓所称赞,是“百姓信得过的好医生”。

  打磨精湛医术 以诚信赢得百姓信赖

  李兰香患呼吸道疾病多年,被送到范淑霞门诊时已经神智不清,一头栽倒在病床上,范淑霞为她诊治后立即以西药缓解昏迷症状,以中药祛除多年病灶,不久老人便奇迹般的好起来。李香兰只是范淑霞众多患者中的一位,四十七年来,范淑霞从未放弃过钻研医术,特别在中医治疗气管炎、哮喘、肺心病、等方面具有很高的学术造诣,先后在国家、省级医学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为江城人民治愈难杂症患者2万余人。一些久病不愈、久医不治的外地患者慕名而来,范淑霞总是竭尽所能,为他们带去健康的福音。在群众中积攒良好口碑,赢得江城百姓信赖。

  弘扬医者仁心 以诚信造福千家万户

  “我要把毕生所学,带到父老乡亲的身边”。为了这一句承诺,范淑霞在社区一干就是二十多年,期间,她用自己的行动扭转传统“坐堂医”行医模式,坚持主动上门为患者送医送药,坚持以最低廉价格服务百姓,二十多年来,共入户往诊一千九百余次,免费为社区居民体检治病万余人次,抢救危重患者百余人,受到群众信赖和爱戴。除此之外,范淑霞还是一名社区公益事业参与者和支持者。范淑霞气管炎专科门诊一直是街道、社区稳定的共建伙伴,帮助街道安置下岗职工,每年为社区发展提供费用资助。

  践行拾金不昧以诚信彰显好人本色

  2015年7月的一天傍晚,范淑霞和家人到商场购物,刚下车,一脚踩到了一个小包装盒,里面是一块崭新的名牌手表。手表看起来价值不菲,丢表的人的多着急啊,于是她做出了一个决定,让家人去购物,自己留在停车场等失主。可是直到商场下班,也没等来失主。第二天,她联系了哈达湾街道党工委,将事情的原委一一说明,并希望借助政府的力量尽快寻找到失主,后来,经过多方共同努力,这块价值10万多元的手表终于回到了失主周女士手中。周女士当即拿出钱送给范淑霞表示谢意,被范淑霞拒绝了。她说“我把表还给你不是为了钱,我也丢过东西,将心比心,我对得起自己良心。”她这朴实的话语,高尚的个人品德,为我们彰显好人精神的光辉。

来源:吉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