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木加
老农遭逢突变意志坚强 拾金不昧再树榜样
诚实守信
西藏自治区
2017年1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南木加的家庭是一个平凡的家庭,和大多数家庭是不一样的是两年前他的儿子和儿媳准备新建房屋采土时遇到塌方失去了生命,留下了五岁的小女儿小加措姆。当地党委、政府大力鼓舞现有的两位老人,继续坚强的面对今后的生活及小加措姆的成长及教育问题,两位老人和不到五岁的加措姆,生活条件也就慢慢成了该户的瓶颈之劲,是该村典型的贫困户;但是越艰苦他俩面对眼前的困难越满信息,他们全家人遵纪守法,互敬互爱,积极进取、乐于助人,家庭和睦、温馨,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在2016年3月7日下午6时,南木加在311县道近浪卡子方向捡到一个黑色公文包,在寻找失主未果后,不图私心将公文包交给驻村工作队;经清点公文包内有现金10223元,并未发现任何能够证明失主身份的证件;得知这一情况,该村班子及驻村工作队立即行动起来,希望可以尽快找到失主,将公文包交还。经过多方寻找,终于在3月10日与失主取得联系,并将公文包及现金10223元交还失主。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高尚品质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像南木加这种贫困户,一个普通的村民身上,我们体会到了人性的真、善、美;南木加用自己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展现了高尚的个人品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家庭和睦、邻里团结、父慈子孝、相信相爱、其乐融融,生活在这么一个幸福的家庭使我更有动力努力工作,严于律己,用自己的言行去带动更多的人,建设我们和谐的大家庭,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来源:西藏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