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正梅
女经理为承诺借钱开工资 诚信经营赢客户信任
诚实守信
吉林省
2016年12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崔正梅,女,1950年9月生,通化市日盛就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二十年前,她临危受命,毅然接下一个烂摊,这是一个由就业局创办的安排下岗职工组成的装卸队,由于劳务费不能及时到位,拖欠员工4万多元工资,使这个由百人锐减到8人的装卸队濒临散伙。看到那些下岗职工一双双渴望工作的目光,听到那些下岗职工一句句祈求的话语,她毫不犹豫的挑起了这副担子,以一个柔弱的身躯带领下岗职工开始了艰苦的创业之路。

  二十年来,她带领着这支由下岗职工、失业人员、释解人员、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组成的劳动大军,围绕着生产性服务、生活性服务、抢占通钢、电厂这两块大市场。她们干的是又苦又累,又脏又险的活计,有些活她的公司根本就不挣钱。由于用工单位给付的管理费一降再降。后来又变成了承兑汇票,这样算下来企业的盈利基本为零,但是她还是坚持下来。她认为企业不挣钱是小事,员工的工作保下来了,员工的生活有保障了这是大事,为了下岗职工她甘心情愿做这赔本的买卖。

  多年来她先后荣获“全国再就业优秀个人”“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公益楷模”“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吉林省创业标兵”等荣誉称号。

来源:吉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