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青桑姆
“丁肉妈妈”诚信创业 最好的材料打造藏餐饭馆标杆
诚实守信
西藏自治区
2016年12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仁青桑姆是墨竹工卡县日多乡拉龙村一名普通的家庭妇女。十几年来,在党的富民政策引导下,她转变观念,吃苦耐劳,努力拼搏,如今成为日多乡有名的“致富能手”她经营的“刚坚丁肉妈妈饭馆”远近闻名,经营过程中她坚持用最好的肉、最好的料、最好的奶、最好的茶、做最好的藏餐,在整个墨竹工卡县她的丁肉妈妈饭馆一直都是藏餐饭馆的标杆。

  走进丁肉妈妈饭馆,干净、整齐、明亮,热情的服务,开放的厨房让所有顾客吃得放心、吃得满意,不管是日多乡百姓,还是国内外游客,都会对丁肉妈妈饭馆点赞,为日多乡的妇女群众勤劳致富树立了榜样。

  作为一名党员,仁青桑姆坚持以党章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行为,自觉遵守党和国家的各项法规及日多乡的各项规章制度及村规民约,没有任何违反宪纪行为。2011年7月被墨竹工卡县授予了优秀党员的称号。她努力营造与邻为德、与邻为善、与邻为亲、与邻为乐的邻里氛围,构建团结、互助、有爱、平安、文明、和谐的邻里关系。

  16年前的仁青桑姆,还是一名普通的家庭妇女,当她看到牧区的妇女一年到头的辛苦劳作,也赚不到几个钱,吃穿不舍,生活拮据。她不甘心面朝黄土背朝天,一心想要闯出一条发家致富的路子。1998年她开办了日多乡第一家丁肉饭馆。通过努力,从最初的1万元的资产到现在已经达到了100多万元,不仅自己实现了脱贫,还带动了日多乡经济的发展。

  2010年仁青桑姆创立了思情拉措畜牧产品加工专业合作社,加工酸奶、奶渣、酥油等。2012年,她再次被评为我县致富能手。在致富的同时,她没有忘记困难的父老乡亲,帮助解决了日多乡劳动力达20余人,人均增收2000元。她还十分热心公益事业,关心学生,日多乡举办的各项活动,她都积极参与,热心乐捐,平均每年为日多乡教育事业贡献4500元。

来源:西藏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