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红刚
90后退伍军人诚信创业 拾金不昧美名扬
诚实守信
陕西省
2016年10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赵红刚,男,1991年5月出生,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人,2009年12月开始服役于武警8654部队,当兵第一年表现突出被团里评为“优秀士兵”,当兵第二年随部队参加了青海藏区、内蒙古维稳处置突发性事件等多项任务,由于表现突出,他在部队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2012年,复员回乡的赵红刚响应国家号召,开始自主创业,凭借着军人的那股“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全身心的投入到市场经济的浪潮中去。2013年,他瞅准了铜川市经济转型发展的机会,经过自身的努力和国家对复原军人的政策支持筹得资金,开办起了蓝月亮快捷酒店,自己当起了小老板并兼任服务员。

  当上小老板的赵红刚始终保持着军人本色,始终继承和发扬着革命军人的光荣传统。在坚守工作岗位,努力为每一位旅客营造宾至如归感觉的同时,他想方设法的为周边的群众创造便利。

  由于酒店所在位置是一个十字路口,不远处就是公交车站。酒店正式营业后,很多需要乘坐公交车的市民为了换坐车的零钱纷纷到酒店的便利店进行消费,使便利店的营业收入不断上升。细心的赵红刚发现了这一现象,很快一张“本店无偿兑换无人售票车零钱”的纸条贴在了酒店门口的玻璃上,现在每天都有忘带零钱出门的市民来店里兑换零钱然后去坐公交车。赵红刚看见附近的环卫工人没有临时的休息地方,就专门在酒店里腾出一间屋子让环卫工人在炎热的午后能解解暑,在严寒的冬天能避避风,喝口热水暖暖身体。

  2014年,11月14日,来自西安的高红丽女士和几个姐妹驾车来到耀州区准备去药王山旅游,她们当晚住进了赵红刚开设的蓝月亮快捷酒店,第二天早上8点多退房后直奔药王山。

  11月15日上午11点30分左右,当赵红刚走进一间当天早上已经退房的客房整理房间时,在枕头下意外的发现一个钱包,打开一看,内装一沓足有数千元人民币的现金,还有数张银行卡。

  赵红刚心想,这一定是昨晚住过的客人一时疏忽落下的,但又一想,客人已经退房三个多小时了,为什么还没有回来找呢?疑惑之际,赵红刚立即带着钱包来到酒店前台查看房间登记记录,这个房间的登记人是一位女士,叫高红丽,来自西安,刚好登记记录上留有手机号码,于是,赵红刚毫不犹豫的拨通了手机。

  “喂,你是高红丽吗?”

  “是啊!你是哪里?什么事?”

  “我是耀州区蓝月亮快捷酒店的,你昨天晚上在这里住的,看看是不是把钱包丢了?”

  “没有啊!让我看看……哦,就是我的钱包,丢了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丢的,我马上过来取,太谢谢你们了……”

  12点10分,高红丽和一起出行的两个姐妹驾车急匆匆的赶到蓝月亮快捷酒店,领回了丢失的钱包。当高红丽千恩万谢提出怎么酬谢之时,赵红刚婉言谢绝。

  赵红刚说:“这是我应该做的,酬谢的钱一分钱也不能要,因为我作为酒店的工作人员,我有责任保证每一位顾客的财产安全,再说了,我是退伍军人,不拿群众的一针一线是军人的光荣传统啊!”

来源:陕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