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卓
80后女经理坚持“三不进”原则 严把进货关口
诚实守信
吉林省
2016年9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兰卓,女,汉族,1980年6月出生,民盟盟员,华亿热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

  她,巾帼不让须眉,凭借不服输的创业、敬业、勤业的精神,秉承“先做人,后做事”的原则和诚实守信的人生信条,赢得了广大消费群体和全公司员工的尊重和爱戴。她就是华亿热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兰卓。

  从2011年至今,兰卓领导的华亿热力公司先后荣获吉林“守合同重信用”单位、诚信示范企业、2010-2012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等诸多荣誉。生产经营中,她严把进货关口,坚持“三不进”:无合格证的不进,小厂的货不进,质量低劣的不进。狠抓生产环节,身先士卒奋战在生产第一线,严格要求产品质量,做到不合格的产品一律销毁,决不流出车间,保证每件出厂的产品均符合国家标准。

  近年,换热器行业并不景气,华亿热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也难逃厄运。合同量下降、回款难成为企业面对的巨大难题。面对困难,兰卓与员工共同奋战在一线,继续坚持把质量与承诺放在首位。为保证工期,她全员发动参加生产,亲手穿换热管,手磨出血泡依然坚持工作,多次奋战到深夜也从不延误交货日期。合同回款难,前期投入高,让困境中的企业资金难以周转,可是尽管这样她也从未拖欠过员工工资,兰卓对财务人员下达了死命令:“再没钱也不能拖欠工资,哪怕我吃糠咽菜也得保证他们的生活!”

  近年来,华亿热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安排了10多名残疾人员就业并为他们办理了全额社保,逢年过节兰卓都会亲自带领公司人员探访残疾员工的家庭,早早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各类慰问品,这种来自企业的关怀让残疾员工及其家属更加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

  多年来,兰卓凭借着诚实守信的人生信条,带领企业团队团结奋进,冲破艰难险阻逐步壮大,现在企业已经发展成为产品及客户覆盖全国,海外业务拓展至俄罗斯、缅甸、越南等国的跨国企业。无数成功的光环环绕在这个成功女人的身上,而“诚信”就是那盏照亮光环的明灯。

来源:吉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