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忠
残疾创业人坚持20年诚信经营 600多份协议从未失约
诚实守信
陕西省
2016.6
人物故事:

  李文忠,男,1962年3月出生,汉中市西乡县中飞钢构公司总经理李文忠,20年坚持诚信经营,一诺千金,深受用户称赞。他虽然肢体四级残疾,但是人残志坚,始终将诚信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20年来,他签订协议600多份,从未失约;承诺“满意再付款”,折服无数客户;经济低迷时,主动贷款给工人发工资……他就是52岁的西乡县中飞钢构公司总经理李文忠。             

  承诺了的吃亏也要干好

  1962年,李文忠出生于杨河镇厂湾村。11岁时,他身患严重骨髓炎,此后左腿萎缩,肢体四级残疾。  

  在艰难创业中,他以诚信作敲门砖。2013年,他应邀到汉中八里桥公园安装钢构标志牌,当他赶到时发现吃亏了:工程只能安装轻型钢,难以保本。本来他可以毁约走人,可那不是他风格。他带领40多名工人加班加点工作,提前8天完工,工程优良,他却亏18万元。2012年,东升食用菌公司邀请他搭建钢结构厂房、香菇棚,厂家未如期付款,他仍高质量建成,至今尚被拖欠100多万元。别人问他,他淡淡地说:“承诺了的吃亏也要干好”。

  满意了再付款

  建设工程最怕偷工减料,他却对客户承诺:一是建筑材料经客户检验后使用,二是建成后等客户满意了再付款。他恪守承诺,以此追求质量上的精益求精。2005年,他应邀给金牛路一户商家做雨棚。当按商家提供的尺寸制成后,第二天安装时发现短了10公分。他当场决定重做。商家过意不去,对他说:“算了,尺寸少点的责任在我。” 李文忠斩钉截铁回答:“不行,我是行家,我承担责任!”他当即卸了雨棚回家重做,这让商家非常感动。

  他人利益放首位

  前不久,县慈协主席朱历清找到他,让他做50张双人床发放学校。朱主席说:“把床做好,你该赚的钱你赚”。没想到李文忠响亮回答:“你能做慈善,我为啥不能?”最终商议每张床价格500元,比别人低了30%。

  2014年经济不景气,大量工程款拿不到。工人都知道他直爽厚道,没有一人催要工资。可李文忠决定不拖欠工人一分钱。最终,腊月二十八他将从亲戚、朋友和银行借来的80多万元全部给工人发了工资。

  诚信经营使他赢得广泛赞誉,他先后为县、镇重点工程搭建60多项钢棚工程,纳税100多万元。还远赴甘肃、河北等省搭建彩棚,全部是优质工程。

来源:陕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