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斌
餐饮老总做良心食品企业
诚实守信
陕西省
2016.5
人物故事:

  李明斌,男,1969年生,中共党员,定边县定边镇居民。

  李明斌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改进和完善企业内部管理机制。立足定边面向全国,把企业做大、做强,向多元化大型连锁企业发展是他的终极目标。他在多年的实践中不断总结完善提高酒店的管理水平,现在公司制度健全,管理严格,监督得力,效益显著。他把工作任务层层分解下达到各个部门乃至每个人,实施全员劳动合同制,领导选拔聘用制,岗位绩效工资制,让每个员工都能积极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以爱岗敬业的作风,求真务实的精神为企业努力工作。

  他审时度势,提出了企业要由机遇型成长向战略型成长转变,他亲自主持制定了公司中长期十年发展规划,提出发展目标,(连锁店,一业为主,多业发展,种、养、食一体化连锁企业)

  他坚持品牌餐饮的道路,实施品牌宣传战略,拥有“火锅李”注册商标,在苦练内功提高服务水平、精益求精提升菜品质量的同时,更加注重增加品牌的内涵深度和无形资产的积累。今年他在原“专利火锅”的基础上发扬光大,获得了“中国名火锅”称誉,并且通过了国家“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在火锅系列,他严把质量关,所有菜品和原料都是由大品牌的生产基地统一提供,使用的油也全部是国宴系列的用油。他意识到,管理创新是夯实企业发展的基础,他积极引进国内外先进的管理经验,使饭店工作流程更加系统化、管理程序化,把市场竞争机制深入到公司各个环节。

  2010年他在宁夏银川办起了泰豪餐饮,将陕北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传递给了外省,2011年他又筹资2000万元,在定边新区办起了设计新颖、风格别致、功能齐全、豪华典雅的五洲一店。

  2014年他又筹资一亿多元建起了全市最大、功能最全、环保绿色的“五洲生态园大酒店“。他潜心钻研服务技巧,饭店整体服务水平有了长足进步,逐渐形成了独特的管理风格,严谨且人性,在更高端的工作氛围中,学到了更加先进的服务技巧、营销策略和管理经验,已经成为资深餐饮人。

  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 2014年公司成立了“塞丰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现拥有“万亩农场”、“万只羊场”、“万吨饲料厂”集良种繁育、粮食生产、肉羊生产为一体的综合型性生产园。他经常讲“食品企业,良心事业”,为确保消费者的身心健康,他在食品安全生产上狠下功夫,常抓不懈,从采购、仓储、加工、上桌层层把关,制定出了一整套严格的食品卫生管理制度,为了确保顾客安全用餐,他经常亲自验收货物,清点仓库,过期或变质原料一律处理,不得出库加工,还经常到各操作间查看各个加工环节是否按照公司规定的操作流程严格执行,每逢大型宴会,酒席必亲自在场指挥,受到广大消费者的交口称赞和信任。

  饭店在成立十五年答谢会上的一副对联,生动地刻画出了他十五年的创业之路。“信诺千金十五年恒心创恒业,誉满三秦三十强品牌享品味”。公司班子成员一致认为是他的人品思想智慧凝聚了班子的心,创造了五洲的向心力,班子成员评价他不搞一言堂,有事大家商量,用人不疑,思想超前,步伐超前。

  他先后为灾区人民,贫困学校,大病患者,孤儿院,慈善协会,体育事业,民间艺术发展,困难职工,城市绿化等方面捐款捐物80余万元,他当选为定边县工商联合会副主席、定边县政协常委,榆林市政协委员,榆林市劳动模范,榆林市消费者协会常务理事。

  他领导的企业先后被中、省、市授予“榆林市劳动模范”、“全国诚信经营示范户”、“陕西省明星私营企业”、“陕西省诚信企业”、“先进纳税单位”、“陕西餐饮三十强”、“榆林餐饮二十强”、“定边县十佳企业”等百多荣誉。

  二〇一五年五洲餐饮解决就业人员880余人,缴纳各种税收二百多万元,为定边的餐饮服务业乃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来源:陕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