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宏亮
汽修经理以诚立业 自掏十万元弥补客户损失
诚实守信
山东省
2016年4月
人物故事:

  人物:

  杨宏亮,男,1975年10月生,潍坊小拇指汽修总经理。

  概述:

  杨宏亮秉承“诚信从小开始,品质源自细节,伙伴分享快乐”的经营理念,做大品牌,同时参与公益事业,积极参加社区关爱贫困学生的活动,是邻里眼中的热心人。刚开店的时候,由于前房主搬迁遗留了大批客户会员卡问题没有交接,虽然店铺资金紧张,杨宏亮自己拿出近10万元,弥补了之前客户的损失。他先后被评为“感动奎文先模人物”、“潍坊好人”等荣誉称号。

  故事:

  “谁心里都有把秤,咱技术过关、以诚待人,客户肯定能感受的到。”杨宏亮说。

  2012年,杨宏亮盘下了一处门头,成为小拇指汽修的连锁店,在开店之前,这处门头也是用作汽修厂。新店刚刚开业,就陆续有客户找了过来,不过他们不是来洗车、修车,而是来找原先汽修厂的老板。原来,之前的汽修厂营业时,不少客户办了储值消费卡,卡上的钱还没用几次,老板忽然带着钱跑路了。许多客户担心和其他店一样,换了店主会员卡就要作废了。

  “看着他们吃了亏,咱也替他们着急。”杨宏亮说,在接手这家店之前,自己并不知道存在这样的情况。经过考虑,他决定自己承担起这些费用,他承诺只要在之前的店里办卡未消费完的,都可以继续使用。“当时不知道到底还欠着多少钱,只要一个客户找来,我们就帮他洗车、修车。”杨宏亮说。有的客户将汽车坐垫放在之前的店里洗,后来来取发现少了,便要求杨宏亮赔偿,杨宏亮找到洗坐垫的干洗店,对方却说早已经全都交给了之前的汽修厂老板。最后,他将客户的损失折换成了自己店的洗车卡,帮客户尽可能地挽回损失。

  原先店主没有留下会员卡的资金,杨宏亮刚接过来时店铺资金紧张,他就自己拿出近10万元,弥补了之前客户的损失。当时很多人都带着疑问的眼光,但杨宏亮却认为,作为一个诚信企业应该让客户利益得到真正保障,让客户没有后顾之忧。“陆陆续续两年时间过去,之前店里办的储值卡才消费完。”杨宏亮说,正是冲着他的信誉,一些客户在储值卡消费完后继续在他的店里进行汽车维修保养。

  杨宏亮把企业内部实施诚信教育和树立质量第一的观念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一项内容。同时,加大了对产品质量的进货关。所有产品从进货到销售都严格按照公司质量管理规程进行操作,加大对门店商品入店的管理,凡入店销售的产品上架前必须经过再次的包装验收和批号核准。在对客户服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追踪核查,及时组织分析,如发生任何有质量问题的反映,就地下柜并做报损销毁处理,概不另做销售。经过小拇指维修过的车辆,从来没有反映配件出现质量问题的,只要在这里维修过一次,就会成为小拇指的老客户。

  近年来,杨宏亮带领自己的团队积极参加各种公益事业,做到了致富不忘社会,富了不忘他人,在四五年的时间里,在做好经营服务的同时杨宏亮也关注企业文化发展,丰富员工生活,积极带动参与公益事业。

  2013年冬季开始,在门店里设立环卫工人免费饮水休息处,为路过及附近工作的环卫工人提供方便;2014年冬天为奎文区500多名环卫工人捐赠胡萝卜6000余斤,为环卫工人奉献爱心和温暖,得到社会各界认可。“每天都看见门口有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不管严寒酷暑,一天都不落,他们挣钱比咱难得多,所以我就想帮帮他们。”杨宏亮说,他一直想为环卫工人做点什么,最后决定买点实用的,送给他们。“胡萝卜好储存,好搬运,看到环卫工人把东西搬上小车我觉得心里舒服多了。”杨宏亮笑着说。

来源:山东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