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庆玲
好店主视诚信为竞争法宝 对顾客信守承诺
诚实守信
山东
2016年3月
1.jpg
人物故事:

  人物: 

  朱庆玲,女,1969年10出生,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隆盛糖酒超市经理。 

  概述: 

  朱庆玲,一个曾经的下岗女工用10年时间把小摊点发展成生意红火的超市,靠的就是诚实守信和优质服务。十年间,她诚信经营、童叟无欺,没有卖过一件假冒伪劣、过期商品,其经营的超市被人们称为“放心超市”。依靠着诚信经营、辛勤付出,朱庆玲赢得了顾客、赢得了称赞。 

  故事: 

  提起朱庆玲,认识她的人都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她是个信得过的人。从经营小摊小贩到现在整洁宽敞的超市,朱庆玲用她的诚实守信和优质服务赢得了周围老百姓的称赞。 

  2003年4月朱庆玲下岗了,在供销系统站了多年柜台的她没有被挫折击垮,在镇区租了一个门店经营小百货,十余年的时间里,她经历过赊账不还、被人欺骗,但面对这些不顺,她始终坚守诚实守信和优质服务的经营理念,热情好客、诚信经营、与人为善,10年间没有卖过一件假冒伪劣、过期商品,宁可自己少赚也不挣一分违良心的钱。几经发展,朱庆玲将小门店慢慢发展成了糖酒超市,又将糖酒超市经营成群众赞不绝口的“放心超市”,远在十几里外的乡村群众舍近求远到隆盛糖酒超市购物。 

  为了维护“放心超市”招牌,朱庆玲在服务上精宜求精,努力为客户提供最好的产品、最优的服务。2014年8月,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在超市买了一把40元的电热壶。第二天中午,老人在电话里对着朱庆玲大发脾气,说朱庆玲卖给他的是假冒产品,还要到工商部门投诉她。朱庆玲好言相劝一番后,急忙骑上自行车跑了10多里山路赶到老人家中,一番道歉之后赶忙查找起水壶的问题。原来是老人看不明白产品使用说明书,电热壶把手下方的电源开关没按下,电不通自然是烧不开水的。于是朱庆玲手把手教老人使用方法,待老人连烧两壶水并掌握了使用方法后才放心离开。事后有人问她:像这种事情你也管?朱庆玲笑答:“让顾客满意”是对顾客作出的最重要的承诺,一定要做到。 

  在隆盛糖酒超市进门的显眼位置悬挂着一块“服务靠优质 做人靠诚信”牌匾。朱庆玲说,挂牌匾一是时刻提醒自己,二是接受社会监督。朱庆玲的超市正对着公交车站点,很多乘客就将超市当作临时候车厅,边逛超市边等车。2015年7月的一天下午,一位要去外地出差的顾客买东西时着急赶车将一台新款的三星笔记本电脑遗落在店里,晚上超市清场关门时朱庆玲才发现了电脑,但此时已经晚上9点,朱庆玲坐等2小时后无人上门认领。第二天超市一营业,朱庆玲就贴出了招领启示,超市关门时间也延长2小时,可连续六天无人问津。直到第七天晚10点,失主出差回来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隆盛糖酒超市,一番描述和确认后,朱庆玲将笔记本电脑归还给失主,此举,令失主万分感激,执意制作了一面锦旗赠与朱庆玲。诸如此类的事情朱庆玲做了很多,不管是遗落的钥匙、钱包,还是手机、电脑等大件物品,朱庆玲都保管好、最终送还失主。 

  如今,隆盛糖酒超市大门上方悬挂着“市级诚实守信经营业户” 和“市级文明服务个体工商户”两块牌匾,超市经理朱庆玲正是靠着诚实守信和优质服务赢得了社会、赢得顾客。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山东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