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清臣
药业公司经理从业三十载 讲诚守信美德传
诚实守信
河南
2016年3月
1.png
人物故事:

  胡清臣,男,1963年3月出生,许昌保元堂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从业三十年,他以诚信为先,以品质为本,从事药品经营,做有良知的企业家。他说:“让员工活得有价值,让家人过上好日子,让社会认可保元堂,为人类的健康竭尽全力”是他的一生追求。2013年,他带领的保元堂被评为河南省“百佳诚信经营示范单位”。 

  修身正己,强化员工诚信意识 

  在医药行业奋搏30多年,胡清臣对药品有着深刻的感悟与解读。一方面是因为药品事关人的生命安全,只有药品质量安全,才有患者的生命安全,因此责任重大。另一方面,经营药品是为提高患者的生命质量和健康幸福服务,是一份神圣与崇高的职业。因此,他修身正己,对自身、对企业都要求诚信为先,品质为本。 

  保元堂是药品经营企业,胡清臣特别注重药品的质量管理,他把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作为保元堂永恒的主题,要求采购部门严格审核供货方资质,保证从资质完备,证照齐全的正规厂商进购药品,从源头把好药品质量。同时,他在企业内部注重强化员工诚信意识,完善诚信机制。他强化药品质量监测与在库养护管理,为保持夏季阴凉库不高于20℃,他要求库房晚上下班后空调制冷持续运行,并使之常态化。为保证对客户承诺,他创新医院“药房托管,药品集中配送”销售模式,建立起“计划购进,品种筛选,价格核定,客户选用,按时配送”网上诚信交易机制,以安全可靠的药品质量,快捷周到的配送服务,言而有信的品质承诺,做到了让客户放心满意。目前,公司实行药品集中配送的医院达到30多家,为民营医院、社区卫生服务站、城乡诊所、药店供货的客户达到210多家,从未发生质量事故和客户投诉现象。 

  精诚至善,积淀企业诚信品牌 

  一个人的诚信品牌是人生最耀眼的美德,也是社会的通行证。胡清臣从基层技术员做到技术科长、副厂长、厂长、总经理,诚信之举伴他一路前行。谈起自己的工作感悟,他说:一个人的前行和事业发展,只要做到两样就可以了,第一是每做一件事都要有真诚的心,脚踏实地干;第二就是执着和专业。因此,在打造企业诚信品牌时,他注重从强化企业诚信文化理念,加强员工入职培训做起,把“责任、专业、诚信、感恩”的价值观深植于员工的脑海中,进一步增强员工的诚信意识,焕发员工的诚信热情。为保证药品经营质量,他严格按照国家《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实施药品购销环节电子监管码,核注核销,为每个入库药品建立“户口薄”,使每个流通药品都有“身份证”,确保药品经营质量。他带领的保元堂靠质量立足,靠诚信兴业,保持了企业稳定健康发展;他用博爱之情,诚信之行,立足他的事业,点亮光明,温暖四周,同时也赢得了人们的信赖和社会好评。2012年,胡清臣荣获许昌市“五.一”劳动奖章;2013年,被评选为“许昌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同年,他带领的许昌保元堂被评为河南省“百佳诚信经营示范单位”。 

  凝心聚力,勇于担当社会责任 

  胡清臣把诚信理念深深的根植于心中,并融入到自身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使他的诚信理念和诚信之举相得益彰,书写出一曲曲感人至深的诚信篇章。他在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保持企业稳定可持续发展的同时,勇跃参加献爱心、慈善捐赠和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回报社会。几年来,他和他带领的团队积极参加社区献爱心“救助贫困大学生”、“救助贫困母亲”等活动。他所在的保元堂公司独家支持许昌市首届“最美乡村医生”、首届“医德标兵”评选活动,积极回报社会,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胡清臣以他特有的质朴与善举,关爱民众安全用药放心工程建设,他多次组织参加全民安全用药知识普及宣传活动,使广大民众增强了安全用药意识,丰富了安全用药知识,受到民众欢迎和社会好评。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河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