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德卿
好的哥拾获25万元现金苦等归还失主
诚实守信
广西
2016年3月
1.png
人物故事:

  林德卿是广西海博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党员示范班组一名夜班驾驶员,他进行入公司以来努力践行乘客至上的服务理念,遵章守法,为广大乘客提供优质服务,并做到拾金不昧、诚实守信、乐于助人,在驾驶员队伍中起到较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2015年12月23日晚21时左右,广西海博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桂ATH755夜班驾驶员林德卿,在西乡塘区的红日江山小区接了一个中年男乘客。林师傅主动询问乘客的目的地,得知乘客要到桃源路的富满地大酒店后,林师傅就一心一意开着车前往目的地,而乘客上车后,就靠在了后排座位上小睡了起来。半个小时后,车子稳稳当当地停在了酒店的大门前,林师傅提醒乘客目的地已到,乘客才睁开朦胧的双眼,掏出钱包支付车费。“不要忘记携带好随身的行李物品,发票稍后为你打印。”林德卿师傅习惯性的提醒乘客。乘客说不要了,就急匆匆下车往酒店走去。 

  林德卿留在酒店外侯客。十几分钟后,从酒店下来两位年轻姑娘,拉开林师傅的车后门就上车,突然发现后排座位上有一袋黑色物品,就问林师傅车上还有东西,是不是还有人要坐车。林师傅一想:不对啊?!东西肯定是刚才下车的中年男乘客遗落下来的。他赶紧下车,打开了黑色购物袋,“乖乖,不得了,没想到里面装的居然是一袋码得整整齐齐的百元现金大钞”。林师傅惊出了一身冷汗,经现场清点,有25捆之多,整整25万元。此时,已经是晚上10点半钟了。事不宜迟,林师傅马上当着两位姑娘的面拨打了海博公司的值班电话进行语音留言,表示要电话联系乘客及时归还巨款。同时,他建议这两位乘客去乘坐别的出租车,他则留下来继续等待遗落巨款的男乘客。正当他将巨款锁进后尾箱一会儿,手机响了起来,来电的正是刚才乘车的中年男子。他直截了当地问林师傅:“是不是后排座位上遗落有一个黑色购物袋,里面有25万元现金。”得到林师傅肯定的回答后,中年男乘客舒了一口气。几分钟后,失主何先生一路小跑来到林师傅的出租车,当看到那个熟悉的黑色购物袋,里面25捆百元大钞完好无损之时,何先生两度紧紧握住林师傅的手连声道谢:“兄弟啊,多亏是遇到你啊,不然我的钱就没了,真的是万分感激,多谢啦!多谢啦!”何先生从钱包内掏出一把钞票,硬要塞给林师傅,再三推辞无效的情况下,林师傅只好收下了100元作为利是红包。 

  据失主何先生介绍,这笔25万元巨款是公款,一旦丢失,后果将不堪设想。何先生表示:自己对林师傅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表示由衷的感谢,并感谢海博公司培养了一位职业素质极佳的好司机,祝愿林师傅好人有好报,好人一生平安。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广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