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伯贤
商会会长30年累计捐款捐物超过千万元
诚实守信
云南
2016年3月
1.jpg
人物故事:

  他,并不拥有巨额财富却一直走在呈贡慈善事业的前列,屡屡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奉献爱心、伸出援手,这些年已累计捐款捐物超过千万元; 

  他,具有强烈的诚信意识,从事生产活动坚持质量至上,从事经营活动坚持信守契约,从事服务工作坚持优质规范,在合作者和服务对象中享有高度信誉; 

  他,“安家”呈贡30多年,只因对呈贡这片土地感情深厚,对呈贡的经济社会发展怀着一种强烈的责任感,践行着“热爱家乡、建设新区、奉献呈贡”。 

  他就是现任昆明市宣威商会会长、云南佰贤集团董事长宁佰贤。 

  1978年,木工出身的宁佰贤从老家宣威只身来到昆明闯荡,就一直“安家”呈贡,他不仅见证了呈贡的历史变迁,也作为建设者参与了呈贡新区的建设发展,为呈贡的经济社会发展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在助人为乐方面,宁佰贤先后投入千余万元帮助他人。一是长期坚持帮助无血缘、亲缘关系的老幼病弱、鳏寡孤独以及其他困难群众,如多年来在宣威、呈贡区江尾村、盘龙区等多地老年人给以资金和物资上关心照顾,先后投入资金近60万元;二是为遭遇不幸或遭受灾害者奉献爱心,排忧解难,如2008年汶川地震捐款40多万元;三是积极参加捐资助学、扶残助残、公共服务、志愿服务等社会公益事业和公益活动,如:先后资助贫困生25人,投入资金近30万元;1986年呈贡江尾村通往县城的路就是宁佰贤捐钱、捐物修建,20多年后,江尾村通往县城的道路已破败不堪,他又出资100多万对道路重新修建;多年来在宣威、昆明、呈贡等地修路投入资金500多万元;四是对嵩明县阿子营水源保护区修桥3座,环境绿化投入近300万元;此外,宁佰贤还心系教育事业,投资高校后勤,包括(云南民族大学、云师大、师大附中、师大附小)等。为教育事业做出了极大奉献,如果当时他把资金投入到地产行业,那资金上的效益是无法相提并论的 。 

  在诚实守信上,宁佰贤具有强烈的诚信意识,从事生产活动坚持质量至上,从事经营活动坚持信守契约,从事服务工作坚持优质规范,在合作者和服务对象中享有高度信誉,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严格依法办事,依法经营,公司从事建筑行业20多年来,从未发生任何一起工伤事故,未拖欠任何一名工人工资,也未发生任何一起因农民工问题产生的法律纠纷;宁佰贤真诚待人,实心做事,即使遇到困难,仍坚持信守承诺。 

  在敬业奉献上,“安家”呈贡30多年来,他将自己青春年华都奉献在了呈贡经济社会发展上,如今,佰贤集团旗下的公司总注册资本金已达到8000万元。佰贤集团以用心做人、成全别人、和谐发展、报效祖国为宗旨,不断努力奋斗,企业发展势头良好。作为呈贡新区的本土企业,作为一名呈贡人,宁佰贤表示,将竭尽全力,为呈贡新区建设在投资、引资、融资等方面作出应有的贡献,将积极联合呈贡本土企业团结一致、壮大实力、努力拼搏、互惠互利,为呈贡新区成规模、出形象贡献一切力量。 

  宁佰贤就是这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热爱家乡、建设新区、奉献呈贡”,诠释着对呈贡最美的爱。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云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