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振祥
企业老总20年诚信经营 签订诚信公约注重行风建设
诚实守信
北京
2016年2月
1.jpg
人物故事:

  于振祥,男, 1956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北京市青龙峡旅游度假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

  作为企业的总负责人和党政工作一把手,于振祥始终秉承“诚字当头,信字为本”的做人信条,恪尽职守、率先垂范。

  1994年,于振祥调到青龙峡主持工作以来,20年如一日,以诚做人,以信兴业。多年来,他坚持诚信经营,注重行风建设,不断优化旅游环境、加强内部管理、提升服务质量,树立起了良好的企业形象,使企业从一个靠国家拨款、债务累累的水库管理处,蜕变成了年营业收入2700余万元、年接待量近40万人的国家4A级景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名列怀柔区旅游行业前茅,为企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他坚信诚信经营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多年来,他守法经营,诚信兴业,坚持把安全和服务工作放在首位,建立并执行严格的安全服务质量标准,承诺让游客“游的舒心、玩的安心、吃的放心”,以诚信服务广大游客。为了进一步确保游客的游览安全,加大对职工服务质量的监督和检查。2007年底,他在怀柔景区里率先投资建立监控室,把景区所有重点部位都安装了电子眼,大大的提升了景区的安全监测能力。2014年又出资邀请专业的安全标准化评估公司,从餐饮、住宿、娱乐等各个方面为企业建立起更加完善的安全标准体系,实现了安全监控和安全制度的全覆盖。为了更好的服务游客,他每年都投入大量资金从优化游览环境、强化内部管理,升级改造服务设施,加强职工的培训学习等多方面提升企业的服务接待水平,为企业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他用诚信的理念,换来了旅游消费者的赞誉和信任,在游客满意度调查中,当问及为什么选择青龙峡来游览时,很多游客都会说“这里环境好、管理规范、服务正规,我们玩着放心!”,这些最朴实的话,充分印证了他对游客的承诺。

  多年来,他始终坚持“诚信待客,真心服务”的理念。他十分重视企业的信誉和服务质量的提升。特意带领中层干部出去考察学习,成立游客服务和投诉中心,从核心领导层选派专人负责投诉事宜,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交待”,及时为游客排忧解难。为给游客构建放心的游览和购物环境,他亲自与在景区经营的个体商户签订诚信公约,约定“卖真货,给足量”,在农贸市场内设立公平秤,并设专职部门定期检查监督,一旦发现欺骗顾客行为立即采取措施处理,绝不留情。他注重服务细节,倡导精品化服务,推出了免费导游讲解、免费宣传资料、免费开水、免费药品、免费针线包、免费轮椅、免费婴儿车、免费雨伞、免费拐杖等10余个免费服务项目,为游客提供方便。他定期开展游客满意度调查,及时改正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在日常的工作中,他还十分注重对职工的思想道德教育,把诚实守信作为一项员工所必须具有的素质来要求,每年都拿出一定资金对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职工给予表扬和奖励。多年来,小到一件水杯大到价值上万元的相机,只要是职工捡到了全部上交,从未发现过一起职工私留游客丢失物品的事件,仅2014年上半年,发生好人好事12起,其中拾金不昧8起,助人为乐4起。受到了众多游客的好评。

  他坚持诚信待人,用诚信面对每一位职工,竭心尽力的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他经常深入一线,倾听群众的意见和要求;他提议实施“暖心工程”,为职工送生日蛋糕和节日的祝福;职工病了,他还经常带去慰问品亲自去看望;为帮助困难职工,他拿出资金,每年都给困难职工发放救济金;职工家里遇到了难事,他不仅帮助解决还常常自掏腰包慷慨解囊。

  凭着“诚信经营”,于振祥使青龙峡的旅游事业蒸蒸日上,旅游效益连年攀升,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先后获得市、区等各种荣誉奖项百余项,更是连续9年被评为“首都精神文明单位”。

 【进入原文】

来源:首都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