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蕾蕾
信义老师拾金不昧 归还黄金首饰
诚实守信
安徽
2016年1月
1.jpg
人物故事:

  人物简介:杨蕾蕾,女,1982年3月生,固镇县第二中学。 

  事迹简介:7岁的儿子在小区内玩耍时捡到一个首饰包,内有数万元的黄金首饰,杨蕾蕾心系失主,原地等候40多分钟,终于将首饰如数奉还。深受感动的失主当场表示酬谢,却被杨蕾蕾婉言谢绝。 

  正  文 

  2015年4月23日16时许,固镇县清怡水岸小区居民杨蕾蕾正在与邻居聊天,7岁的儿子举着一个小包裹兴冲冲地跑了过来,“妈妈,我捡到一包东西。”杨蕾蕾打开一看,顿时愣住了,在这个印有“周大福”字样的红色首饰包里面,竟然装满了黄金首饰。经过清点,首饰包内共有金项链4条、金手链2条、金脚链2条、金锁2个、戒指数枚以及金质毛主席像章2枚等,总价值约数万元。 

  “不是我们的东西,就不能要!”想到失主丢失了这么一包黄金肯定特别着急,杨蕾蕾和儿子一起在原地守候失主。大约过了40分钟,一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神色匆匆走了过来。看到他低头四处查看的模样,杨蕾蕾判断对方极有可能就是失主。她主动上前询问,核对无误后,杨蕾蕾便将首饰交还给了对方。失主谢先生当场掏出200元钱表示感谢,却被她婉言谢绝。 

  “如果不是她,换成别人拾到,没准就找不回来了!”虽然事情过去了半个多月,至今提起此事,谢先生依旧十分激动,他告诉记者,自己前一段时间出差,将家中的金器交给朋友保管,当天他刚将物品取回,不料遗失在回家路上。 

  杨蕾蕾自2009年调入固镇县第二中学校以来,以极大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心投入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一系列骄人的成绩,受到领导、同事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其语文教学成绩突出,多次获得学校教学质量一等奖,多次被评为“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优秀班主任”。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安徽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