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清胜
好老板诚信经营20多年零投诉 拾金不昧赢声誉
诚实守信
福建
2016年1月
1.jpg
人物故事:

  他从一个兽医到武平县武绿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目前,武平县武绿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现有固定资产150多万元,可解决1000多人就业,共交税款达290多万元。近年来,该公司始终本着“服务于农业,奉献于社会”的精神,不断充分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作用,以促进农业增收为动力,以奉献绿色食品为所有员工的心愿。从1992年至今,他经营过程中遇到顾客多付账款或将装有现金及银行卡的钱包落在店内、公司内,有的数额高达几万元,他都千方百计联系失主认领。 

  诚信经营,顾客至上。1992年,年仅19岁的邱清胜用自己的积蓄和四处借来的钱开了一家饲料店。从那时起,他就给自己定下了“诚信经营”的准则,他认为,要做好生意先要做好人。 

  1998年的冬天,有一个顾客在店里买完东西就走了,当邱清胜转身理货时,突然发现了一个小皮包,打开一看,里面竟然装了8千多元现金,还有存折等物品,邱清胜大吃一惊,急忙追出去找失主,可失主早已不见踪影。苦于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邱清胜就包收起来,焦急地站在店门口等着失主。两个多小时后,丢包的人满脸焦急惊慌失措地找了回来,邱清胜和他一一核对了包中钱物,他回答的正好对上,然后将捡到的包还给了他。那人激动地握住邱清胜的双手,颤抖着说道:“这是我养了一年的猪卖的钱,今天要不是你,我们家明年就要喝西北风了!”。当时硬要拿出1000元当作感谢费,邱清胜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从此以后,失主就成了他的忠实顾客和朋友。 

  200812月,他和亲戚朋友一起创办了武平县富民仙草作业合作社,带动农民种植仙草5000多亩,带给农民增收2000多万元。他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以诚待人,主动地把技术教给前来学习的村民;不管仙草价格的涨跌幅度有多大,他都按照与农户签订的合同价格收购仙草,从不违约失信。为保护原生态仙草的价值,2010年成功注册了“武绿宝”商标,20123月创办了武绿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到现在为止,该公司先后在全县推广种植仙草3万多亩,增加了农民收入。 

  20094月,一位林女士到合作社结账后,多付了500元款,邱清胜发现后,主动打电话联系林女士,将多付的钱如数返还。20108月,一位郭先生在洽谈业务后不慎将装有4000多元现金、几张银行卡的钱包丢失,邱清胜叮嘱员工原封不动地保管好,千方百计联系失主认领。 

  诚信纳税,回馈社会。和许多艰苦创业者一样,邱清胜和他的公司也走过了一段艰辛的创业历程,发展到如今的规模,邱清胜深有感触:“诚信经营”才是营销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要想立足于仙草产业,必须坚持诚信经营,将“诚信”置于盈利之上。 

  邱清胜用行动告诉员工:公司之所以有今天的规模,靠的就是诚实经营,诚信才是立身之本、立业之基。诚信纳税,回馈社会。 

  邱清胜明白交税不仅可以体现个人对国家的贡献,也体现了一个商人回报社会的决心和态度!纳税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荣誉!因此每年邱清胜都会按时主动纳税,2013年上交的税收已上升到100万元。 

事业有成后,邱清胜时时想到父老乡亲仍处偏僻山村,见家乡一些乡亲纷纷把小孩送到城里上学,既不方便,又打消了家乡学校老师的积极性。邱清胜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主动找到学校建议校长成立奖教奖学基金,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并带头捐款3000元,同时向其他乡贤发出倡议,为家乡教育事业出一份绵薄之力。2014年,邱清胜为下坝乡的中小学生捐赠价值1万余元的校服100多套。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福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