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立群
“诚信掌柜”打造和谐企业 21年经商产品零投诉
诚实守信
福建
2015年11月
Af9161bcb-f566-4610-8499-897612a6a9ef.jpg
人物故事:

  黄立群是一位做人做事都讲诚信的企业家,不管是他个人,还是公司都有极好的信用度。“做人要讲诚信,做事更要讲诚信,这样才有人会跟你交朋友做生意”。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2000年起,黄立群带领十几名工人创办了福州晋安区通用气动工具城,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2006年在明溪“回归工程”的感召下,回乡投资,创立了福建斯特力气动工具有限公司,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注册资金1000万,总投资4000万。

  2013年7月,天津一客商在斯特力公司销售部买了100多支气动喷枪,在使用过程中发现有枪体表面氧化现象,反映到销售部,销售部根据规定及时欲对天津客商所买100多支产品进行更换,黄立群得知后,要求销售部门把厂里这一阶段生产的同一批次的二万多支喷枪统一召回,重新检测、装配,仅此项公司损失至少60万。有人问,黄总为什么这么傻,他笑笑说,要想企业做大做强,靠的只能是做诚信产品。

  2015年 5月,公司新建的斯特力两个研发中心,新投入资金1000多万,8月份明溪中行及建行500万贷款还款时间已到,还款资金一时周转有缺口,创业多年,他把重合同,守信用当作天大的事情,还真没有不守时还款的情况,怎么办,怕求人的他只好张口向亲戚朋友借,8月份,黄立群还是按时偿还了明溪中行和建行的500万贷款。

  2007年,为了增加公司员工的收入和带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黄立群特意把公司压铸部独立出来,鼓励和支持员工投资入股压铸部。当时,黄立群就给员工“入股退股自由原则”的承诺,许多员工投资入股,以厂为家,为公司发展献计献策,工作积极性得到提高。黄立群也都能够信守承诺,入股的员工每年都能分到压铸部15%-20%的红利,2015年,由于经济市场大环境形势严峻,当初那些入股压铸部的员工担心效益不好,都纷纷想拿回自己的本金和红利。黄立群一方面考虑到企业需要周转资金,另一方面也理解了企业员工想拿回本金和红利的诉求,辗转反侧,他想起当初答应员工的承诺,再苦也自己也要想办法解决,再难也要践行当初给员工的承诺,让他们安心、定心的在企业工作、生活,于是7月份,按照当初的承诺,黄立群把100多万的本金和红利全部分给参股的员工,员工们吃了定心丸,安下心工作。

  郑正琮,台湾人,原是台湾一家企业的高管,有丰厚的年薪,5年前,经朋友引荐他认识了黄立群,此后,他一直关注着黄总和他的企业,今年3月,郑正琮加入了黄立群的团队,担任公司的技术总监。常常有人不理解,郑正琮是这样说的: “是黄总的诚信和实在感动了我,所以我来了”。

  目前,公司已经通过IS09001认证,主要产品已通过欧盟CE认证,公司现拥有35项自主知识产权的商标及专利,公司气动喷漆枪生产标准被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为省地方标准。公司气动喷枪漆生产能力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省内排行前两位。

  黄立群还是一位非常有爱心的企业家,经常参加慈善捐赠,热心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回报社会。

  2006年,县里发动明溪乡贤捐资助学活动,黄立群得知情况后,积极参与活动并现场签下定期捐赠合同。9年来,他诚信践诺,每年都定期拿出一万块来用于资助贫困生上学。

  2011年,明溪县职业中学积极改善办学条件,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实训条件,但由于资金缺乏,一直无法添置大型实习设备。黄立群得知母校的困难后,捐赠了一台大型机床,作为学校的大型实习设备,解了学校的燃眉之急,为该校学生实习实训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近年来,在黄立群的经营管理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福建斯特力气动工具有限公司获得2008-2009年度“福建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2009-2010年度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2011年“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状”和“三明市和谐企业” 等荣誉称号,他本人曾获得“三明市创业标兵”的荣誉称号。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福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