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建峰
80后保安捡到巨款归还失主
诚实守信
山东
2015年9月
1.jpg
人物故事:

  左建峰,男,1984年4月生,山东省利津县人,中共党员。2002年底入伍,期间获得部队各类嘉奖多次,连续五年被评为“优秀士兵”,获三等功1次,集体二等功1次。2007年退伍后,进入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工作,现任该院安保科负责人。

  左建峰自入职以来对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时刻牢记医院“博爱奉献,追求卓越”的理念,认真贯彻和落实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团结同事,业务娴熟,服务规范。

  不善言辞是左建峰留给同事们的最初印象。随着工作的深入,同事们慢慢发现稳重、踏实、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的左建峰才是最真实的他。

  5月14日,左建峰像往常一样围着医院巡视。当他经过医院北大门时,突然发现前面车旁有一个装东西的塑料袋。他捡起袋子一看,内有整整齐齐的五沓现金。左建峰没有多想,立刻通过医院监控系统寻找失主的去向。

  十几分钟后,左建峰在住院病房找到了失主陈新国。在确认了失主信息后,他把钱原封不动的送到了失主手中就离开了。陈先生家住潍坊市坊子区,是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住院患者的家属。“来医院之前取了5万块钱现金,下车的时候比较着急,把钱的事给忘了,这一下车就给带下来了。还没走到病房就被两名安保人员拦住了,问我车牌号是多少,问我有没有丢东西,我这才想起钱的事。”失主说,“接过钱,我还没来的及说谢谢,那两位同志就离开了。”

  事后为了表示对这位无名好心人的感激之情,失主陈先生连续几天到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寻找,终于在一周后找到了左建峰,并为他送上了一面“拾金不昧”的锦旗。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左建峰第一次让丢失的钱财物归原主了。自他进入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工作以来,在巡逻的过程中先后捡到过手机、手表、笔记本电脑、现金,总价值超过八万元,无一例外的都通过多方努力找到了失主。左建峰在金钱面前挡住了诱惑,这种急他人之所急、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

  在工作中,左建峰还处处发扬模范带头作用,连续多年被评为医院“先进工作者”和“平安医院创建先进个人”。他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点带面,经常对新同事讲授自己的工作经验,他还跟同事们群策群力,为医院打造出一支积极负责的安保队伍。他所在的安保中心也被评为“平安医院创建先进科室”。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山东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