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建军
企业老总重合同、讲信誉 打造“爱心企业”
诚实守信
河北
2015年8月
sbhr.jpg
人物故事:

  在定州房地产界,有这样一位企业家,致力于“责任地产”的打造,勇做责任地产践行者,深受社会各界和业主赞誉。

  他,就是市七届政协委员、河北盛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建军。

  勤于刻苦 塑造自我

  1973年,许建军就出生在沙河南岸美丽的村庄——李亲顾村。

  许建军的父亲曾担任村里的老支书,受家庭的影响,他从小就爱听父辈们讲关于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幼小的心灵对革命先烈充满了无限崇敬,梦想着长大后也要参军,也要像先辈们一样做一位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1990年,刚刚成年的许建军积极响应祖国号召,经过层层选拔,进入河北省武警总队机动支队,成为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在军营,聪明好学、扎实肯干的他很快脱颖而出。任班长期间,许建军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强化训练,战士们的政治思想素质和军事技能有了很大提高。在武警系统大比武中,武警河北部队连以上军事主官都参加了观摩,他所带的班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军事技能赢得好评,武警总队作训处处长点名对他进行表扬,还把他的动作和要领编入作训教材。为部队争得了荣誉,团里下令给他记三等功。不久后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部队期间,他和战友们多次完成了处置突发事件和领导安全保卫任务,还奉命深入到邯郸地区参加抗洪救灾,冲锋在一线,背沙袋、堵决口、救群众,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以实际行动保卫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由于表现突出,他荣立集体二等功一次,多次受到部队嘉奖。

  真诚为人 踏实做事

  从部队转业后,20出头的许建军便跟随舅舅在石家庄做黄金珠宝生意,一干就是两年。

  1996年,许建军结婚后开始到岳父的房地产公司工作。他从最基本的事情做起,与建筑工人吃在一起、住在一起、工作在一起,白天干活,晚上学习,深钻业务,拼搏实干,很快就成为公司的骨干。

  2000年,已具有一定专业技能和创业本领的许建军在家人的支持下,开始组建自己的工程队,尝试承揽工程业务。他的第一个工程是建设北京汽车制造厂厂房项目。为了争取到这个项目,他好话说了一箩筐,腿跑细了一圈,最后工厂负责人被他的诚心所感动,通过多方考察,与他签定了合作协议。施工中,他既是指挥者又是“战斗员”,天天吃住在工地,建筑材料不是最好的不用,严把每一道工程质量关,一年后一座高标准的厂房矗立起来,经监理单位检测优质,让工厂负责人对他刮目相看。艰辛的努力终于付出回报,收获了他人生创业的“第一桶金”。

  几年间,他相继在北京、廊坊等地承包了5个大的高层主体工程建设项目,每一次都重合同、讲信誉,按说的做,按做的说,不偷工减料,不偷奸耍滑,很快在当地建筑行业树起了口碑。他的工程队由原来的50来人,逐步扩大到300多人,业务量日益增加,让他收获了更多的“真金白银”。

  他诚实、敢担当、有责任。2008年,他和合作伙伴投资5亿多元,在石家庄实施了曼哈顿项目,建筑风格充满现代化、国际化气息,成为精品示范工程,为省会当时三年大变样注入了新动力,让许建军的经营理念、营销策略和设计风格有了质的飞跃。

  加快发展 奉献家乡

  随着业务量扩大,团队人数增多,2010年,许建军在石家庄注册成立了河北盛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按照做“责任地产的践行者”的发展理念,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内部管理,明确职责分工,使企业走上了规模化、专业化、精品化的发展轨道。

  几年来,该公司秉承规范、诚信和稳健经营的理念,以“熔铸精英团队、实现精细管理、打造精品工程”为目标,全力投身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承揽实施了多项工程。由于成绩突出,2011年,公司被河北省减轻企业负担领导小组办公室定为“企业减负重点关注单位”。

  在许建军的心中,家乡永远是任何美景都不可比拟的。定州发展前景无限,发展空间巨大,我要回到家乡,回报家乡。2012年,许建军在定州注册了分公司,为家乡的经济腾飞做贡献。他深深的知道,困难与机遇并存,挑战与希望同在,只要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付出就有回报。

  企业不能一味追求经济利益,关键时刻要为党和政府分忧,为百姓排忧解难。旭景园二期(现为盛东熙尚园小区)由于种种原因,工程进展缓慢,社会关注,百姓关心。许建军得知这一情况后,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这一久拖不决项目揽下来,迅速开展工作,最大限度保障被征迁户的利益,加快项目建设进程。当业主们拿到入住的钥匙后,感慨地说,盛东地产是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好企业。

  如今,由其开发建设的占地10000平米的铁西商业项目盛东·禧瑞都已开工建设,旨在方便长安工业园区及焦化厂社区附近居民的购物与休闲,不再乘公交奔波往返于市区之间。近期,占地16600平米的盛东·熙尚园也将开盘,已受到广大市民的热切关注。经多方考察,许建军还决定在兴定路与清风街交叉口西南角开发一座占地70000平米,集商业、住宅为一体的大型楼盘——盛东繁花中心,以方便市民生活,推进城市改造建设。

  扶弱济困 彰显爱心

  在做好房地产开发、做责任地产的同时,许建军还积极投身慈善公益事业,努力打造“爱心企业”。汶川地震发生后,他主动捐款10余万元,为灾区人民奉献了一份浓浓的爱。今年清明节,在西关王家后人举办的慈善活动中捐资10000元;5月3日、17日定州日报刊发表的《妈妈,我想读书》、《救救我8岁的女儿吧!》两则报道引起了许建军的关注。在现场看望患重病的王丽后,他当即捐出1000元,帮助这位身患白血病的16岁女孩渡难关,同时为息冢镇东甄村患右臂尺桡骨病的8岁女孩李朝瑞捐款500元;8月3日、4日百度定州贴吧网友为南城区西朱谷村民凌巍巍的小女儿张淄涵、砖路镇清辛庄村白血病患者王丽发起的纯净水爱心义卖活动,再次让许建军为之动容,又捐款500元,为急需救治的患者增添了生的希望……多年来,许建军用于慈善公益事业的支出达百余万元,树立了“爱心企业”的良好形象。

  除了捐款献爱心,慈善在许建军心中还有另一层含义,那就是支持教育事业,帮助下一代成才。南支合一初中女生在他的资助下顺利完成高中学业;明月店村学生王丽园考上大学后,由于家庭非常困难,父亲一直患病在床,母亲也常年患病,一家人基本没有任何生活来源。她拿着通知书泪流满面,眼看着自己苦苦追求的学业就要终止,许建军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慷慨解囊,一年拿出2万元自助她上学,直到大学毕业。

  2008年汶川地震后,河北外国语学院组建了“河外汶川儿女班”,许建军对班里的22名学生进行了重金资助,并表示为他们提供就业平台。在该院举行的2013年汶川儿女班毕业典礼上,作为全省爱心企业唯一代表的河北盛东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建军被河外聘为“客座教授”。

  做一名有责任的企业家,更要做一名有爱心的事业人。许建军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用一颗博大的爱心回报社会、服务人民,全力打造“爱心企业”。为汶川地震捐款10万元、资助南支合一名初中女生直至高中毕业、在西关王家后人举办的慈善活动中捐资10000元、帮助河北外国语学院“汶川儿女班”的学子们完成了学业。

  2013年9月,李亲顾镇油味村的贾国军因翻盖新房不慎摔伤,全身多处骨折和高昂的手术费让他的一家人陷入绝望。面对连窗户都没有前安装的房子,贾国军感到面对的将是一个难熬的冬天。许建军听说后,亲自到贾国军家,决定出资7万元,帮他完成新房的内装。后来又带着盛东地产的十余位工人,带着水泥、沙子等 物料来到他家,帮他继续完成新房梦,倾心帮助这个困难家庭度过寒冬;12月份他又拿出3万余元订了100份《定州日报》赠送给定州的道德模范;许建军还被评为11月份“定州好人”。多年来,许建军用于慈善公益事业的支出达百余万元,温暖了一个又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也彰显了他的社会责任和爱心情怀,更实现了他的人生价值。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河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