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凤胜
食品企业掌舵人用“良心”打造安全放心食品
诚实守信
山东
2015年8月
1.jpg
人物故事:

  王凤胜,男,汉族,1956年12月出生,沂南县砖埠镇人,中共党员,中专文化,现任山东大仓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作为一家优秀食品企业的掌舵人,王凤胜始终心系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和健康,把保证企业产品质量视作至高无上的荣誉和生命。“以自己的良心做面粉”,这是王凤胜对社会的庄重承诺。从1983年当厂长领导大仓公司30多年来,企业始终奉行“用心营造健康人生”的理念,努力打造“安全放心”的绿色粮油产品,从未发生过掺杂使假、以次充好等欺骗消费者的行为。在原料选购上,企业进行严格的检验,不符合原料指标要求的小麦绝不入仓,并以超出市场均价每吨20~40元的收购价格保证原料的品质。在生产过程控制上,严格按照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及HACCP食品安全管理双体系认证,对面粉生产加工全过程及关键控制点进行全面检测和控制,确保了每袋面粉都经过严格的质量控制和检测,塑造了高品质、健康、安全的大仓面粉,使大仓品牌成为了深入人心、值得信赖的品牌,赢得了广大消费者“吃放心面,选大仓牌”的共识。品质卓越的大仓面粉滋养了一代又一代的沂水人,为人民幸福安康的美满生活做出了积极贡献。2003年以来,公司“大仓牌”商标和系列产品相继认定为“山东省著名商标”、“山东省名牌产品”、“绿色食品”和“放心面”。

  王凤胜坚持不渝的遵守商业道德规范,始终为民众食品安全着想,从不唯利是图,从不搞价格欺诈。2003年非典时期,社会上各种生活用品疯狂涨价,但王凤胜坚持不为巨大的商业利益所动,决定大仓面粉按非典前的正常价格销售,并努力保持生产经营的平稳运行,稳定了沂水县市场的面粉价格。粮食安则百姓安,王凤胜的这一举动,为稳定非典期间的民众情绪和社会秩序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与许多优秀企业家一样,王凤胜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企业。2004年企业转型期间,大仓公司资金周转遇到了巨大困难,一时之间债权人纷至沓来。董事长王凤胜从不躲避推诿,总是真诚的向债权人作解释,并坚定承诺用自己的人格保证还清欠款。为此,王凤胜以自己的住房作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为公司偿还了部分债务,以此赢得了债权人的信任和理解。王凤胜励精图治,采取了一系列果断措施,使公司的经营有了良好转机,逐渐走出了低谷,呈现出生机与活力。1996年,在沂水县得力公司经营及其困难时,大仓公司及时注入资金700万元,帮助企业渡过了难关。2012年,在得力公司经营不善宣布破产时,大仓公司对得力公司实施并购,主动承担了其2000多万元的负债,并安排了部分职工再就业。2014年,王凤胜抓住机遇,实施企业搬迁和技术改造,在城北工业园投资6000万元新上技改项目,实现了腾笼换鸟、转型升级,使企业走上了快速发展的上升通道。

  王凤胜在诚实守信做好企业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身上承担的社会责任与义务,热心慈善公益,积极为沂水教育事业做奉献。从1995年至今,每年都为沂水二中的优秀学子发放奖学金,即使在企业遇到极大的资金困难、用自己住房抵押贷款为企业还债时期,捐助奖学金的行动也没有间断过。2014年,又将沂水四中纳入了捐助奖学金的范围。王凤胜的这一善举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带动了更多企业家热衷于为沂水教育事业慷慨解囊。

  因工作成绩突出,王凤胜先后被评为“山东省粮食系统劳动模范”、“商业部劳动模范”、“山东省优秀企业家”、“振兴沂蒙劳动奖章”获得者、“山东省粮食系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山东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