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忠
普通司机拾金不昧热心公益 组织“雷锋车队”接送考生
诚实守信
山西
2015年6月
1.jpg
人物故事:

  白玉忠,男,47岁,现在是和顺县驰程出租汽车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早在一九九六年,已领取了正式机动车驾驶证,成为一名合格的机动车驾驶员,上世纪九十年代,在县煤炭运销公司汽车运输车队上班,多次被单位评为“模范标兵”、“个人先进红旗手”,驰程汽车出租公司汽车车队队长、“工人先锋车队队长”、 “年终优秀驾驶员”、“安全驾驶员”,多次荣获“拾金不昧奖”和“文明优秀奖”,连续两年被晋中市客运办评选为“市优秀驾驶员”,被晋中市交警支队评为“模范工作者”、“地区安全驾驶员”,被和顺县评为2013年度“和顺好人”,2014年荣获和顺县第二届“学雷锋 树新风”道德模范。

  他诚实守信、助人为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好司机。记得2008年冬季的一天,天气接近黄昏,他免费送一位丢了钱包的老大爷回了距县城十几公里外的北安驿村。还有一件事情,那是2011年8月,一对50多岁的老夫妻乘车到达目的地后(县人民医院),把钱包和行李落到了车里,包里除了身份证、户口薄、医疗卡外,还有存折和两万多元现金。当时他的第一反应不是把东西据为己有,而是及时上报公司服务台,把东西交回公司。后来联系上了失主,失主是他县李阳镇天井村薛金来、张玉婵夫妇。由于失主着急给家人看病,所以才把东西落在了车里,当薛先生拿出一部分现金酬谢他时,他婉言谢拒了。为此,失主薛先生感谢地为公司送上一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大红锦旗以示感谢。就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7月的一天,他难得的早回家一次,当他准备清洁车内卫生时竟发现一个女士包,他开始拼命地搜索自己地记忆,可怎么也想不起来,打开包看了一下有一沓现金、银行卡还有手机。他急忙回到公司让他们一起帮忙找失主,经过多方打听、确认,终于找到了家住松烟的失主李女士。

  向上面那些诚实守信、助人为乐的事情对于他来说已经数不甚数了,当了7年的出租车司机,他究竟做了多少好人好事就连他自己也记不清楚了。和顺广播电视台在2011年9月7日《和顺新闻》栏目,一篇题为《驰程公司好司机,拾金不昧人称赞》进行了专题报道;9月17日晋中电视台《晋中新闻·零距离》栏目报道了此事;2011年12月15日出版的《和顺专刊》(第29期)也曾多次报道他的先进事迹。他热心公益,在每年的高考时节,他自发组织“雷锋爱心车队”免费接送每一位考生。

  他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时刻保持严谨细致、求实苦干的作风,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工作中坚持做到了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多次参加公益事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他没有被众多的荣誉和光环麻痹,更没有因此觉得自己很伟大、很高尚,他仍旧一如既往的做着自己认为该做的事。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一个普普通通的出租车司机不平凡的事迹,用爱心温暖着每一个知道他的人。这就是他,我们心目中的好人----白玉忠。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山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