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爱萍
五旬农妇恪守诚信10余年偿还亡夫欠款
诚实守信
山西
2015年4月
2.jpg
人物故事:

  郭爱萍,女,58岁,孝义市胜溪湖街道东许村村民。她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在经历了家庭的几次变故后,仍信守承诺,还清了丈夫生前欠下的几万元债务。

  2002年的5月,急性心梗让郭爱萍的丈夫突然离世,留下三个孩子和公公婆婆。祸不单行,就在这年冬天,公公也因病去世。面对这些,当时的郭爱萍心里的痛苦可想而知,但她还是挺了过来,因为这个家离不开她。当时大儿子上大学二年级,小儿子初升中,女儿是小升初,还有年事已高的婆婆。

  郭爱萍独自扛起了养家的重任,既要给孩子们赚学费,又要维持家用。看到搞养殖能赚钱,在别人的帮助下,她盖起了猪圈,赊来了猪崽、饲料,养了二十多头猪,一个女人办一个养殖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郭爱萍却坚持了近十年。

  日子在艰辛和坚持中,一天天过去。50几岁的郭爱萍再无力独自操持养殖厂。不能喂猪了,郭爱萍就想法办法到厂子里去上班。刚开始一个月500块钱的工资,不仅要给已经上大学的小儿子每个月拿几百元的生活费,还要补贴家用,她的生活陷入困境。一次婆婆生病,为了省路费,郭爱萍竟推着小平车送婆婆到城里看病。

  生活的窘迫,压得郭爱萍几乎喘不过起来。但面对丈夫突然离世留下的近5万元外债,郭爱萍没有逃避,她说,不管有多难,借别人的钱一定要还,因为这是自己做人的原则。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山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