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邦宜
六旬环卫工拾金不昧暖人心
诚实守信
安徽
2015年4月
2.jpg
人物故事:

  2015年2月25日下午16时许,负责县消防队东段路面的环卫工陈邦宜正在清扫道路,扫着扫着,他发现地面上有一个类似钱包模样的东西,他弯下腰拾捡起来一看,是一个男式棕色钱包。陈邦宜打开一看,发现包内装有大量现金及银行卡,想到失主丢失钱包后肯定十分着急,他便站在拾捡钱包的地方等待失主,寒风中一等就是2个多小时,但一直没有见到失主出现。考虑到路面还有一些零散垃圾没有清运,陈邦宜一边继续进行清扫保洁,一边焦急等待地等着失主出现。眼看着天已经黑了,为了能及时联系到失主,陈邦宜干完活后,迅速将捡到的钱包交送到环卫局办公室。经环卫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现场清点登记,发现钱包内有人民币3400余元、外币2100元以及银行卡8张。工作人员在没有找到联系失主的有效线索后,第一时间向县巡警大队寻求帮助。事后有人问他当时是怎么想的,陈邦宜说“人家的东西,钱再多,我也不能要”。

  在同事们眼里,今年66岁的老陈是个重信守诺的实在人,他待人热情诚恳,在平凡的环卫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奉献着,他常说“环卫工作虽然苦,但一身汗水却换来一片清洁,这是最有意义的事情”,长年累月、夜以继日,陈邦宜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守护着城市的整洁美丽,同时也撑起了整个社会的精神高度。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安徽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