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
80后巡防员捡5万元不动心 冒严寒骑车十几公里完璧归赵
诚实守信
河南
2015年4月
2.jpg
人物故事:

  面对“从天而降”的5万元巨款,是乘人之危,掩而不露,还是拾金不昧,果断归还?身份极为平凡的周口市川汇区巡防队员王振给了我们准确的答案,他奏响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赞歌,无疑给这个浮躁的社会上了生动的一课,让那些见钱眼开的势利小人汗颜。

  天上掉下来5万元的“大馅饼”

  今年2月22日,农历正月初四,一大早与往常一样,川汇区巡防大队华耀城中队队员王振骑摩托车途经建设大道与大庆路交叉口时,发现快车道上有一个破旧的黑皮包。打开一看,里面装着5万元现金、几张银行卡和一些重要证件等。

  面对“从天而降”的巨款,王振首先想到的是失主丢失皮包后的焦急心情,他毅然决定留在路口等待失主回来。10分钟过去了,王振有点着急,于是第二次打开皮包,寻找是否有失主的地址或者联系方式,这时他才发现包内放有一个手机,恰好此时,手机响了,王振立即接通了电话,电话那头的失主异常高兴。当得知失主在中州大道融辉城小区附近时,王振想都没想,冒着严寒骑车十几公里,将财物送到失主手中。

  来自西华县清河驿乡的失主于先生难掩感激之情,当即要拿出1万元钱表示感谢,还要请王振吃饭,被王振婉言谢绝了。于先生让他留下姓名时,王振说:“俺就是个巡防队员,这是俺应该做的。”说完就骑着摩托车离开了。

  赠送锦旗感谢恩人

  “多亏了这位拾金不昧的好人,不然俺这个年都过不好啊!”2月27日上午,川汇区政府门前鞭炮声声,西华居民于先生给川汇区巡防大队送来一面“巡防队员 拾金不昧”的锦旗,他此趟是特地从老家赶到川汇区答谢恩人的。于先生说,当天他打算去中原国际商贸城与出租车老板签订租车协议,不慎途中丢失皮包。他多方打听,才得知恩人是川汇区巡防大队队员王振。

  拾金不昧众口称赞

  “王振同志自进入巡防中队一来,一直在认真履行的职责,生活中乐于助人,和周围的同事能够团结友爱,对待上级交给的任务能够不折不扣的完成,思想信念非常坚定。”巡防大队华耀城中队中队长理建忠曾这样评价。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河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