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红玉
“瓷娃娃”身残志坚诚信开网店
诚实守信
四川
2015年4月
4.jpg
人物故事:

  丁红玉,女,1978年12月14日出生,家住中江凯江镇玄武东路1号。丁红玉因患“先天性成骨发育不全”,身高只有80多厘米,腰椎严重变形,无法站立行真诚,骨头易断,被称为“瓷娃娃”。其父患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其母患神经衰弱等疾病。她身残志坚,自强自立,1998年起开始经营“红玉礼口店”,2007年开始经营“美丽人生”淘宝开店7年多来,坚持慢慢画,付出常人几倍的努力。通过自己不断努力,现在月收入达到3000元。

  小时候,一个邻居小朋友轻轻拉她的手,手就骨折了。丁红玉从此只能看着别的小朋友玩。从8岁开始,爸爸开始教她画画,画画是她与世界沟通的唯一办法,让她在别的小朋友眼里成了明星,让他们忽略了她是一个残疾的小孩子。渐渐的,因为画画,她有了很多朋友,这给她原本灰色的世界带来了美丽的色彩。

  这样的日子一过就是十多年。在丁红玉19岁时,她的身高还是只有80多厘米,也不能行走。她的爸爸失业了,妈妈也没有工作,弟弟还在上高中。为了生活,这时的她没有没有自卑、没有气馁,而是开始考虑卖自己画的国画中的工笔画为生。于是她借钱在县城开了一家小小的装饰品店,她一边守店,一边画画,遗憾的是,大家都说她画的好,但就是没人买。在一次残疾人爱心活动上,她的画被法国人皮太奇看上,当场买下她的10幅仕女图带回巴黎。惊奇的是,这10幅画在巴黎很快被抢光。从这以后,法国人每年都会到中江丁红玉那里买50幅画,这样的情形持续了三年。三年之后,法国人不再买画,丁红玉陷入了迷茫期。

  直到有一天,喜欢她的画的朋友帮她注册了淘宝店,还帮她上传了10张画,又有网友远程教会她操作后台,上架商品。一个月之后终于卖出了一幅画,她的电子商务人生也从此走入轨道。渐渐地,她的故事在网友中流传开来,工笔画订单越来越多,春节前夕,还有近30个订单没发货。

  丁红玉白天要照看自己开的饰品店,为了完成定单,她只有利用晚上的时间画画,每天晚上都要画到十二点,有时要加班到一两点。如果确实不能在买家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她就会给买家说明,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完成,取得买家的同意。谈到销售情况,丁红玉很自信:“我不想要太多的订单,我要认真对待每一笔订单,我只想保质保量地完成每一幅画。”她的诚信感动了很多人,有的买家甚至愿意等半年买她的画。

  在开淘宝过程中,马云一直是她的偶像。她给马云画过画,阿里巴巴集团在公益拍卖会上还帮助丁红玉推广她的工笔画。在2012年淘宝拍卖会上,她的扇面画卖出了1500元的高价;在今年的拍卖会上,她的观音图拍了1700元。

  丁红玉的事迹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各类荣誉让她开始重新树立起自信,“我并不比健全的人差呢!”因为她的坚强乐观,坚韧不拔的精神,她成为了中江县的励志明星,她的事迹感染了身边的许多人。现在还担任了中江县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

  2014年9月,丁红玉出现在了近8分钟的阿里巴巴路演宣传片中,展现了她的中江小店铺、工笔画和与淘宝的小故事。华尔街的投资者们在阿里巴巴路演首日播放的视频中,认识了四川德阳中江的“瓷娃娃”丁红玉,摩根士坦利第二天就通过淘宝找到了她。去年圣诞节,马云给丁红玉寄来了礼物:一个笔记本电脑,还有马云签名的自传书。她做梦也没有想到,像马云这样的大人物居然会记得她,还送她礼物,这台弥足珍贵的电脑让丁红玉感动不已。今年新年,她又收到了马云寄来的贺卡和一封推广信。在丁红玉看来,马云很用心,帮助推广她的画,给了她更多生活的希望。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四川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