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蒋娟
“瓜大姐”从女老板到职业农民 诚信经营带村民致富
诚实守信
陕西
2015年4月
2.jpg
人物故事:

  宁蒋娟,女,44岁,现任西安市长安区合民意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陕西秦尚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监事长。

  2011年,宁蒋娟牵头成立西安市长安区合民意种植专业合作社,使村里一家一户的个人行为变成了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联合经营组织。不只是自己的大棚,附近魏寨、炮里的西瓜和蔬菜,只要质量有保证,都可以用她“瓜大姐”的品牌。2013年的一天, 宁蒋娟突然接到老客户余总的电话,说在他们提供的菜豆里发现了许多坏菜豆。她连忙开始调查,最后发现坏菜豆并非出自她家大棚,而来源于菜豆的生产农户王某。于是她赶紧联系王某,王某虽然承认了但却不肯退钱。宁蒋娟无奈之下便承担了所有的经济损失。从此之后,宁蒋娟严把供货渠道,给超市供的果菜质量都很过关,越来越多的超市找到宁蒋娟主动要求合作。

  由于严把质量关,严格操作规程,瓜大姐瓜果、蔬菜名声远扬,受到市场及消费者的认可,产品一直供不应求。企业也先后被评为省、市民营科技企业、西安市优秀妇女合作社、西安市长安区科技示范园。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陕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