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秀琴
清洁女工捡9万巨款不动心
诚实守信
辽宁
2015年3月
1.jpg
人物故事:

  于秀琴是大连金州新区铭洁环卫公司一名普通的清洁工人。她凭着对自己钟爱事业的追求,任劳任怨,埋头苦干,不怕脏和累,弘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行业精神,用五尺扫把在大街上谱写了一曲默默耕耘、爱岗敬业之歌。而更让人感动的是,作为独自一人抚养患病的儿子和孙子而年逾半百的她,在捡到巨款后,能够不为金钱所动,物归原主,彰显了金州新区环卫工人诚信的本色。

  2014年9月25日早上,于秀琴在对垃圾进行分装处理时,发现其中一个黑色垃圾袋里不是垃圾,竟然装着大量现金,有89000多元。虽然于秀琴家境贫寒,并且独自一人抚养患病的儿子和孙子。这些钱对于她来说,是她几年的工资总额,也是可以用来改善自己和家人生活的一笔巨款,但是于秀琴没有丝毫杂念,立即上报中心领导,并开始积极在附近寻找失主。经过多方寻找,这笔巨款原来是附近“百草益寿药房”的。店员早上打扫卫生时,误将装有货款的黑色袋子当作垃圾扔掉。面对失而复得的货款,店员们痛哭流涕,对着于秀琴一遍又一遍的感谢。对于店家的物质感谢,于秀琴婉言谢绝了。于秀琴以自身朴实无华之行为,彰显着金州城区环卫工人的诚信与关爱。

  2014年第四季度,于秀琴被评为诚实守信“大连好人”,面对荣誉,她仍然是“每天晨曦中第一个迎来阳光,暮色中最后一个送走夕阳”的一名普通环卫工人,风雨中有她弯腰清掏落水窗的身影,烈日下有她挥帚扫地的唰唰声,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变的是她勤劳、诚信的本色。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辽宁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