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龙飞
90后大学生 捡内有80万财物的钱包归还失主
诚实守信
山东
2015年2月
5.jpg
人物故事:

  王龙飞,男,1993年8月18日出生,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胜利街道办辛镇村人,2012年9月就读于东营职业学院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2012级工商企业管理1班,入校以来,现担任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社团联合会秘书处副部长,入党积极分子。

  2014年9月26日晚9点左右,王龙飞同学在东营区新区广场散步,在上公共厕所时在洗手台旁边发现一个男式黑色手包,此时厕所内空无一人。"这是谁的钱包啊",当时王龙飞脑海中只有这一个念头闪过。来不及多想,他手握着钱包,下意识的环顾了四周,并没看见有人,这可怎么办啊,谁这么不小心啊,把钱包都丢在这儿了。此时,王龙飞仍焦急的四处张望着,可此时连个人影都没有啊,他心想,丢包的人得多着急呀,镇定一下之后,他想:包里会不会有一些证件之类的东西呢,或许能找到一些失主的线索也不一定啊。王龙飞打开钱包,内有各种证件、欠条,以及一万八千多元现金款、七八十万的现金支票,多张银行卡和身份证、驾驶证。面对这从天而降的馅饼,王龙飞同学却以其果断的行动粉碎了物质的诱惑,给世俗之人上了精彩的一课。他没有将财物占为己有,而是选择了站在原地等待失主。等待接近三个小时时失主才匆忙的回来寻找,发现王龙飞同学依然不知疲倦的等待失主。为了感谢他,失主决定拿出三千元现金给王龙飞同学,王龙飞却婉言谢绝,失主又主动请他吃饭也被他推辞。因为他知道,作为一名大学生,这是他应该做的,在社会快速发展的今天, 物质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需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美好、文明的社会要靠我们每一个人努力。王龙飞同学的无私行为体现了东营市及东营职业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学生中还有很多像王龙飞同学这样拾金不昧的好人,让我们将雷锋的精神奋斗到底,发扬光大;让我们手握拾金不昧这个优良传统的种子,撒播在校园和社会的每一个角落,栽种在人们的心里,融化在彼此的血液里,让它在我们心灵中生根发芽,继续开出更加美丽的花朵!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山东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