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毓龙
80后驾驶员拾金不昧 捡3万元遗失物品归还游客
诚实守信
重庆
2015年2月
1.jpg
人物故事:

  古毓龙, 男,27岁,重庆万盛旅业集团有限公司黑山谷景区观光车队驾驶员.

  自2011年3月进入黑山谷观光车队工作以来,以事业心强,业务技能过硬,工作作风扎实在获得自身成长的同时,也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一直以来,该同事都勤思实干,任劳任怨,带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为黑山谷景区的长期发展做着自己的贡献。面对景区高峰期时的客流量,他充满信心,坚持一手抓安全一手抓服务质量和观光车队的全体驾驶员通力合作,圆满完的成了艰巨工作任务。参加工作以来,古毓龙同志凭借自己刻苦钻研、勇于攀登的求知欲望和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的做事态度,不仅很快熟练掌握本岗位所需的基本技能和业务要求,还能在工作中做到团结同事,调动同事积极性,帮助和提高了其他驾驶员的业务技能,并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和亲身实践,积极参与和配合了车辆维修方面的工作,并大大提高了观光车辆安全质量,他出谋划策,建言献行,并提出自己的合理化建议,其多次被领导吸收和采纳。其突出的工作业绩和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在获得自身成长的同时,也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古毓龙同志他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公司的各项规定和上级组织部门的纪律要求,按时上班,按时参加会议、学习,没有出现无故缺席想象。她在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的情况的同时,认真、踏实、尽职尽责的做好各项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文明的举止、优质的服务和娴熟的技能,常年服务于游客。正是以古毓龙同志为代表的员工常年的努力,我们黑山谷景区的员工在服务中做到了主动、热情、耐心、周到,杜绝了与游客争吵的情况,服务质量实现零投诉、服务工作受到游客的好评。

  作为基层员工,家庭并不富裕的他,在服务过程中捡到游客的失物的时候,他从不犹豫,而是在第一时间把私物交到景区咨询台,然后归还给失主。他的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得到游客的高度赞扬。在2014年8月15日,当天的游客数量有上万人,该员工在忙碌的工作时,发现自己的车辆上有一个女士的皮包,发现后,未有任何“私有化”的念头,而是在第一时间把皮包交给景区咨询台,经清点里面有一万多的现金和多张银行卡及手机。经多方联系和打听找到了心急如焚的失主,在游客清点领取的时候,立马就从皮包里拿出1000元向古毓龙表示感谢,可是他毅然拒绝了游客的好意,说道:这是我应该做的。而据不完全统计,光是在2014年,该同事捡到的失物价值总约三万元,但这些财物都是完好无损的还给了游客。游客对他的感激,领导对他的肯定,同事对他的赞赏自然不言而喻。

  在2014年公司主办的业务技能比赛中,古毓龙同志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这个成绩显示了他过硬的岗位技能,成为观光车队全体员工学习的榜样,也为黑山谷景区赢得了荣誉。古毓龙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对待工作,他兢兢业业;对待游客,他和颜悦色;对待同事,他积极热心;对待金钱的诱惑,他不改原则。我们的景区需要这样的员工,对待这样的员工,我们需要褒奖。

  古毓龙同志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投入到景区工作中。从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高尚的职业道德,她把全部的热情无私的奉献给黑山谷景区,在充实中完善自我,在宁静中储蓄生命的动力,在平凡普通的工作中继续书写自己的人生。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重庆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