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红
女掌门把“诚信”作为企业发展基石 全力回报社会
诚实守信
河北
2015年1月
2.jpg
人物故事:

  王红,女,1974年出生,安国市关家园养生酒有限公司总经理。人以诚为本,诚以信为基,信以德为源。多年来,王红以诚信为基,用诚恳实在的人品,创立了关家园养生酒有限公司。除了诚实守信为人、热心助人,王红从没有放弃自己的社会责任。多年来,他不仅在自己的企业关爱家境困难的同事,还经常向村里有病看不起的贫困户伸出援助之手,有难必帮,有求必应。

  审时度势 诚信为本不动摇

  关汉卿养生酒有限公司所在的安国市被誉为“华夏珍药荟萃之区,举步走遍九州之地”的千年药都,是全国最大的中药材专业市场。智慧的安国人用天然的地理优势把药材应用到了生活的各个领域。关汉卿酒业出产的养生酒系列更是其中的翘楚,关汉卿养生酒的掌门人王红用自己的才智再创了安国经典。

  关汉卿养生酒在其生产、经营活动中,把坚持“诚信”作为企业发展的一块基石,向业内同行们揭示了一个值得深省的问题。这就是:不讲诚信,就没有良好的市场秩序;缺乏政治诚信的竞争,必然导致损害国家利益,自相扼杀的恶性后果。从市场竞争的角度放眼,面对白酒市场内的经营手段不择方式,市场运作不讲规则,假冒伪劣产品鱼目混珠,关汉卿养生酒丝毫不为其所动,模范地遵守和执行国家的相关法规、政策,始终坚持自己独特的诚信经营理念,把”酒品“做到了”人品“的高度,随着人们养生理念的进一步增强,养生酒异军突起,成为了众多制酒企业的首选,一时间市场上的养生酒鱼龙混杂,但是关汉卿养生酒凭借其优异的品质和产品知名度,在养生酒市场上站稳了脚跟。

  “独善其峰”关汉卿养生酒这边独好

  关汉卿养生酒恪守“诚信经营”原则,模范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身体力行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的同时,把企业发展后劲的着力点用在苦练内功上:一是积极地在职工中宏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加强公民诚实守信的道德教育,使之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二是,努力完善企业在经营活动中的信用制度,规范契约行为,抵制形形色色损害国家利益,扰乱市场秩序的不法活动。三是坚持精品路线认真做好产品结构调整的文章,走品牌扩张的创新之路。苦练内功,独善其身,关汉卿养生酒受益匪浅。与其他白酒公司业绩下滑的情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关汉卿养生酒”逆势而上,奇迹般地实现了七年连续跨越式发展。在安国市周边众多的酒类企业中,“关汉卿养生酒”是惟一一家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利润、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均增长的公司。“关汉卿养生酒”在王红的带领下,以其辉煌的业绩印证了一个既浅显而又内涵深刻的真理:诚信,老实人到头来不会吃亏!

  扶危济困 回报社会

  多年来,王红始终坚持先做人,后做事,善待员工如亲人,诚信经营,秉公守法,全力回报社会。

  俗话说,一滴水能反射出太阳的光辉,一份爱足以体现集体的温暖。关汉卿养生酒有限公司不仅在传承文化上取得了成就,企业有了巨大的发展空间,而且也积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王红经常说,企业本身就是一个社会公民,企业发展了,更要尽到一个社会公民的责任,财富取之于社会,也要用之于社会。多年来,企业对社会公益事业一直是倾尽全力,在捐资助教、帮贫解困等方面累计投入达50余万元,公司每年都为寒门学子捐款,安国市的高考学子累计有96人得到了王红的资助,300多户贫困家庭得到过王红的帮助。

  2012年的冬季特别冷,王红得知安国中学的贫困生因家庭贫困,过冬连厚一点的棉衣也没有,王红二话没说,当场决定拿出5000元购置20件羽绒服送给孩子们,在发放衣服的现场,王红听说有的孩子因条件所限,每天都是吃馒头、咸菜,王红又给了孩子们每人200元的伙食补助,叮嘱孩子们吃好一点,保证有一个强壮的身体,争取高考取得好成绩,这一举动使在场的孩子们感动地留下了热泪。

  2013年9月的一个晚上,公司一名员工在请假期间不幸遭遇车祸意外身亡,巨大的灾难让该员工的家庭几近崩溃。王红得知情况后,积极帮忙处理善后事宜,并且决定由公司拿出10万元补助款。

  2014年高考结束后,王红又积极为寒门学子捐款,考入天津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全国重点大学的5名大学生每人得到了5000元的帮扶资金,这也是王红第7次为寒门学子捐款。

  说及这些事,王红淡然地说:“这些事情其实很简单,我们就是基于一个朴素的认知,关汉卿酒业是一个社会公民,贫困学生、贫困户和公司员工就是我们的兄弟姐妹、我们的家人,他们遇到困难,我们帮扶一把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平等友爱,扶危济困’也是我们的企业文化的重要部分。” 以人为本、关爱员工是关汉卿酒业企业文化的重要内容。这件事正是对关汉卿酒业坚守的企业文化理念的生动诠释。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河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