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勐
“家装里手”9年诚信经营 让客户省心百分百
诚实守信
湖南
2015年1月
3.jpg
人物故事:

  毛勐,男,中共共产党员,39岁,现担任湖南百度集成家装总经理。

  从"长沙人最看好的家装品牌"到"中国(湖南)家居总评榜最具性价比全包精装企业"、从"湖南省集成家装示范企业"到"湖南省最具品牌影响力的装饰公司",湖南百度集成家装公司获得的一系列荣誉与公司总经理毛勐长期坚持诚信守法、诚实经营是分不开的。

  一、以人为本,诚信待职工,以诚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2006年百度集成家装正式成立,公司成立初期,不论从员工综合素质、员工的销售技巧以及公司的主营业务都处在一个摸索阶段,对于一个新成立的家装公司,很难一下子深入到长沙市民的消费者心目中。在百度成立的半年中,是百度最艰难的日子,但不论销售情况如何,总经理毛勐始终坚持不拖欠职工的工资,他说:"公司哪怕是再难,也要保证职工能准时拿到他们应该拿到的工资,我们要遵守对职工的承诺!"正是因为公司始终坚持对职工讲诚信,职工才会对企业产生归属感和信赖感,虽然,在这半年里,经营状况不是很乐观,但职工的离职率却是非常低。公司成立至今已经快九年了,公司85%以上的职工还是开业初期的老职工,服务行业员工的流动性本来是非常大的,但百度的员工离职率却低于同行业正常流动标准,这和公司总经理的诚信经营原则与良好的企业工作氛围是分不开的。

  不论公司的经营状况好坏,公司始终坚持对职工的诚信不动摇。每年逢三八节、端午、中秋、春节都会给职工发放过节物资及福利,让职工充分感受到企业对他们的关心。在经营状况好转的情况下,公司从职工最关心的工资星级制改造、机构改革、人员调整、福利待遇等问题入手,积极为职工解决落实各项实际问题,总经理毛勐在职工中的威信也得到了更进一步的提高,每一位职工谈到毛总时总会不由自主地流露出感激与爱戴之情。

  意识决定行为,公司的发展取决于员工共同的努力。公司为培养树立员工牢固的优质服务意识和敢于开拓创新的市场竞争意识,始终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工作,以此来统一员工的价值取向。一是把"诚信求实、开拓奉献"作为公司使命,并大力推广和弘扬,激发员工的使命感,培养员工的责任意识;二是坚持以"让客户满意"为服务宗旨,倡导"只有精心服务,才能赢得用户"的服务理念,把客户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公司各岗位工作的标准,培养员工优质服务意识;三是开展培训学习活动和推行"全员服务优质化"策略,培养员工市场竞争意识,公司坚持每月进行新员工培训,每年进行员工知识讲解比赛及员工大型培训,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定期参加管理课程的学习,将工作成绩突出,表现优秀的职工纳入储备干部培养对象,并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与学习;四是以活动为载体,通过组织举办各种文体竞赛、演讲、文艺晚会、"经营质量评比"进行自查自纠等活动,培养员工的团结"向心"意识,通过一系列的培训与学习,广大职工更加敬业、爱业、勤业,认识到了学习的必要性,发展的必要性和稳定的重要性,增强了危机、忧患意识,提了职工对企业的凝聚力,职工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也得到了提高,为公司的和谐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以市场为导向,以顾客为关注焦点,努力打造"诚信百度"服务品牌。

  八年来,公司始终秉承"爱心、专心、诚心、热心、贴心"的服务宗旨,坚持依法诚信经营的理念,在为消费者提供房屋装修服务过程中,不断转变经营思路,对顾客做出了"三一服务模式","三一服务模式"同比以前的服务模式,能让客户"省钱30%"、"省时70%"、"省心100%","预算等于决算"的郑重承诺。为解决家装消费过程中,销售的产品和服务不能提前预算和了解,在全面进行生产技术能力改造的同时,推出了完全能预先直观反映装修效果和装修项目预算的“家装里手2.0”产品系统。坚决承诺抵制行业不良行为,消除家装隐性收费,坚持做诚信家装,并于2014年3月开始,主动向顾客介绍行业收费乱象,发布《家装消除隐性收费手册》几千份,严格自律,接受行业和广大消费者监督,并继续加强企业诚信经营的宣传和教育。公司依存于顾客,了解并满足顾客的需求是公司服务的根本。我们把顾客满意作为检验公司各项工作的标准,通过对顾客满意程度的调查。多次带领湖南百度集成家装公司获得家装行业示范单位、优质工程等荣誉头衔。在消费陷阱泛滥的家装市场,建立社会信任感,呼唤诚信风气,为打造一个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而不懈努力。作不断研究、了解顾客的需求,并深入挖掘顾客的潜在需求,努力推进公司各项业务服务工作向精细化、专业化方向发展,创建公司的产品(服务)特色,用安全优质、方便快捷、及时经济、诚实守信的服务来吸引、获得和巩固客户。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语言:"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作为一名社会人诚实守信是我们做人的本分,而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忠诚社会、忠诚企业、忠诚员工、忠诚于供应商与联营商就是他对诚信最好的诠释。诚信体现在总经理毛勐平时工作、生活的一言一行中,他用自己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诚信待人、诚信经营"的诺言,也向我们诠释着诚信的深刻涵义。

进入网友互动

来源:湖南文明办